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路平專案」預算2.4億不夠 他拿麥片加牛奶補路面坑洞

「路平專案」預算2.4億不夠 他拿麥片加牛奶補路面坑洞

2018/02/26 12:50 東森財經新聞
「路平專案」預算2.4億不夠 他拿麥片加牛奶補路面坑洞

▲(圖/擷自East Ayrshire Cooncil臉書粉絲專頁)

 

路面不平一直是台灣備受討論的問題,近年來政府也為保障用路人安全品質,推動路平專案,以提升道路品質。然而,日前卻有一名英國網友上傳一支影片,驚見一名市政人員正拿著一罐牛奶和兩大盒可可麥片(Coco Pops)來填補路上的大坑洞,讓拍攝者直呼「不敢相信!」

 

根據英國《每日記事報》(Daily Record)23日報導,這支影片拍攝於英國蘇格蘭東艾爾郡(East Ayrshire)的基爾馬諾克(Kilmarnock),一名男子看到一位身穿亮黃制服的市政人員正在用可可麥片和牛奶填補道路上的坑洞,上前關切。市政人員回答,「我們只有六百萬英鎊(約2.46億新台幣)的預算來填平坑洞,這是比較便宜的替代,直到我們拿到更多預算,」他邊到牛奶邊表示,這是上層老闆(top pal)的意思,他只是在遵守指示。他大感驚訝,將影片上傳至東艾爾郡議會(East Ayrshire Cooncil)的粉絲專頁,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艾爾郡的路面坑洞問題一直為人詬病。(圖/翻攝自Daily Record

 

其實這支影片只是個惡作劇,是一位居民為挖苦蘇格蘭議會因預算不足而遲遲無法解決路面不平的問題所拍攝,意外引起話題,至今以超過227萬人觀看、3萬多人分享。不過,不少網友認為此舉根本是在浪費食物,還有人留言希望他會「拿起湯匙將浪費掉的麥片吃掉。」

 

早在本(2)月初,就有一群專門拍攝荒謬行為的團體Utter Nonsense Films也拍了一部用相同品牌的麥片填補坑洞的影片,而當車子經過,牛奶與麥片就四處飛濺,剛填補的路面也變成一團混亂。這兩支影片內容相似,但都是在諷刺當地的糟糕路況。

 

▼(圖/擷自Utter Nonsense Films - Arran臉書粉絲專頁)

 

一名東艾爾郡議會發言人則說,他看到影片流傳後(go viral)十分驚訝,並表示現在已籌畫55個路面重新鋪設的專案即將實施,也有團隊一週七天都在努力解決路面問題。「我們承認因為寒冷的天氣造成了路面塌陷與坑洞的問題,影響道路安全,」並計畫在未來一年內將道路維修預算從現在的200萬英鎊增加三倍至600萬英鎊。

 

儘管如此,大多數民眾仍對此不滿,認為只規劃600萬英鎊來處理路平問題還不夠,增加預算也不是一個長期的解決方案,才拍攝了此玩笑影片來諷刺政府只想暫時解決路面問題。

 

▲(圖/擷自East Ayrshire Cooncil臉書粉絲專頁)

 

▲原文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往下看更多】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10年維修成本誰最省? 美消費者報告:特斯拉勝豐田
關鍵字: 路平專案牛奶麥片路面坑洞英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