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北市罰單重複繳納金額累計680萬 想退款得先自己查

北市罰單重複繳納金額累計680萬 想退款得先自己查

2018/02/26 18:11 東森財經新聞
北市罰單重複繳納金額累計680萬 想退款得先自己查

▲近5年以來,北市重複繳交的交通罰單竟高達8951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無論騎機車或是開車,民眾行駛在路上最怕觸犯到道路罰規。許多民眾在收到罰單後總是一肚子怨氣,不過詭異的是,經北市交通裁決所統計發現,截至近5年以來,北市重複繳交的交通罰單竟高達8951件,重複繳交的金額甚至更高達686萬3190元,儘管交通裁決所已通知退款,但常因民眾居住地與戶籍地不同,導致未完成退款。交通裁決所對此表示,從3月1日起,裁決所網頁提供民眾查詢有否重複繳納交通違規罰鍰服務,並可下載退款申請書辦理退款。

 

▲北市交通罰單重複繳交的金額甚至更高達686萬319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裁決所違規裁罰課長吳素禎則表示,目前繳交交通罰款管道多元,民眾可能因本人或其家人使用不同繳款的方式繳罰鍰,導致銷案時間有所落差,造成有重複繳納罰鍰情形的發生,該所雖主動對重複繳納車主逐一通知辦理退款,但從102年至106年累計仍有8951件未完成退款,重複繳交金額為686萬3190元。

 

另外,裁決所也表示,以往民眾都是被動告知有重複繳罰款情形,從下月起將提供民眾查詢是否有重複繳納罰單的服務,也提醒民眾,繳款前倘若不確定是否已繳納過該筆違規,可利用超商內之多媒體機或公路監理服務網站進行查詢,以免重複繳納,若有任何的其他疑問也可至該所網站查詢。

 

▲裁決所表示,以往民眾都是被動告知有重複繳罰款情形,從下月起將提供民眾查詢是否有重複繳納罰單的服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然而對此可開放查詢的消息,多數民眾卻不買單,紛紛留言表示:「要課稅罰款就找得到人,要退款就要民眾自己查,好輕鬆喔!」、「這大環境已經不景氣,政府有關部門還重覆收取民眾的繳交的罰款!根本置百姓生活於水深火熱之中!」、「這就是政府的事務官的心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民不與官鬥,老百姓忙著生活,哪有時間!」

 

【往下看更多】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趕快備份! Line「這功能」7月底結束 4步驟輕鬆搞定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關鍵字: 北市罰單退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