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球央行年會〉ING:葉倫、德拉吉將打太極

〈全球央行年會〉ING:葉倫、德拉吉將打太極

2017/08/25 18:25 鉅亨網新聞中心

匯通網今 (25) 日報導,歷年的全球央行年會上的消息,往往都會為當年剩餘時間內的匯市走勢定下基調,ING 指出,儘管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和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都將出席,但兩人的講話內容都會盡可能地唱高調、打太極。

報導指出,業內分析人士指出,上半年歐元匯率的過度強勢,恰恰已經讓歐洲央行感到投鼠忌器,正極力避免發出更多暗示信號進一步推升歐元匯價,所以,德拉基在本周全球央行年會上最有可能發表的言辭仍是 “顧左右而言它”,拒絕在未來貨幣政策安排上給出的更多暗示。

巴克萊認為,在本周的會議後,歐元多頭將會對德拉基拒絕就 “貨幣政策正常化” 前景更多置辭的狀況感到失望,因此歐元匯率可能面臨進一步下行風險。

ING 則指出,儘管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和歐洲央行行長都將蒞臨今年的全球央行年會並發表講話,但他們仍會把未來政策預期繼續 “默存於胸”,而不會立刻合盤托出。因此,兩人的講話內容都會盡可能地唱高調、打太極,但卻將盡可能地回避對未來政策預期給出任何暗示。

德意志銀行的分析師表示,表面上看起來,本週四開幕的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確實是德拉基發出縮減 QE 預期相關暗示的好時機,然而,全球整體通脹率依舊低企,以及近期歐元匯率持續強勢的狀況,都意味著歐洲央行可能並沒有必要立刻向市場投資者採取如此溝通行動。

瑞銀集團則認為,情況對於美國聯準會而言也是類似的。大家不要期望很可能即將離任的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會在這周的年會上製造出什麼 “大新聞”。

鑒於葉倫的演講主題已經發佈,內容僅是關於 “金融穩定” 這方面,依照該投行的觀點,就算交易者在葉倫講話時離場去吃宵夜了,也不會有任何的損失。儘管美國聯準會確實尚需要向投資界交待 “縮表” 過程中的一些技術細節,但是在全球央行年會顯然不是發佈這個消息的恰當時機。

雖然 “金融穩定” 確實是個重要的話題,但在短期內,葉倫的這番主題講話對市場的影響只能是聊勝於無。所以,本週末之前,許多期盼出行 “大行情” 的投資者也非常可能會失望。而另一家業內機構高盛也認可了這一看法。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全球央行年會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