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歐元區經濟復甦 義大利經濟信心近10年高點

歐元區經濟復甦 義大利經濟信心近10年高點

2017/08/28 18:06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

根據官方數據顯示,由於歐元區的經濟復甦,帶動了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的樂觀情緒,義大利的經濟信心處在近 10 年來的最高點。

義大利統計局在週一 (28 日) 發佈 8 月份的義大利經濟景氣綜合指數,數據從 105.6 上升至 107,為 2011 年 11 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製造業的分項指數在近幾個月來一直特別強勁,因為企業受益於整個歐洲大陸需求的上漲,本月從 107.7 升至 108.1,來到經濟危機後的高點。

相比之下,消費者情緒在去年開始下滑,因為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的經濟成長落後於歐洲其他地區。然而,義大利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在 8 月份開始大幅回升,從 106.7 躍升至 110.8,是去年 12 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雖然義大利的經濟成長率仍然低於歐元區的平均水準,但根據本月早些時候發佈的數據顯示,這是自第二季度歐元區的危機以來,義大利最強勁的成長。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