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前陸首富王健林遭扣留? 萬達股價一度跌10%

前陸首富王健林遭扣留? 萬達股價一度跌10%

2017/08/28 20:31 東森財經新聞
前陸首富王健林遭扣留? 萬達股價一度跌10%

曾經是中國大陸首富的王健林,把賺一億人民幣視為小目標的霸氣談話,引起各界熱議,只是最近王健林又再度陷入新風暴。根據博聞社報導,王健林25日帶著全家到天津機場,準備搭乘私人飛機飛往英國時,被攔截約談,數小時後被釋放限制出境,28日港股開盤,萬達酒店大跌,盤中一度大跌超過10% 。

 

想不知道王健林都很難,不只禁止出境,富可敵國的他,最近大規模處分資產,再度引起關注,根據陸媒報導,王健林的萬達集團,將旗下13座稱為萬達城的文化旅遊城,以及76家酒店,佔約在中國八成,總值達2843億台幣的資產全部脫手,而在同時卻在海外大肆併購知名企業,金額達一兆多台幣,如此的大規模資金移轉到國外,引起中國大陸官方高度關注,但王健林對經營事業仍然霸氣。

 

現年62歲的王健林,1988年接手一間房屋公司,開啟他的從商之路,1992年創辦萬達房地產集團,2016年時以330億美元身家,登上富比士中國大陸排行首富,在鏡頭前時常與馬雲互槓,連兒子王思聰也是微信圈人氣王。有趣的是被點名全家出遊當天,王健林兒子王思聰被網友揪出,在街上與女性友人聊天,萬達官網更在官網上強烈澄清,所有謠言都是無中生有,萬達已經在第一時間向公安機關報案,還要對造謠者提告。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