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郭董揪感心!鴻海小股東48小時內已收到5000元車馬費

郭董揪感心!鴻海小股東48小時內已收到5000元車馬費

2018/03/21 09:27 東森財經新聞
郭董揪感心!鴻海小股東48小時內已收到5000元車馬費

鴻海子公司富士康互聯網(FII,Foxconn Industrial Interne)在大陸光速通過A股掛牌,雖認購過程因管控及技術上的困難,郭董卻十分體貼小股東,不僅在上週五(16)日舉辦說明會時補貼一人5000的車馬費,更在18日重申會協助鴻海股東跨海申購FII的立場,並希望外界給予內部48小時時間研擬對策。

 

郭台銘向來對於小股東相當體貼,上週舉行的說明會因管控嚴格,導致不少遠道而來的小股東遭拒於門外,郭董聽聞後立刻要求券商補救,還說出要讓當天有到場的小股東,不論有沒有進場,都可以獲得車馬費補助。而有小股東今(20)就表示,「5000元已經入帳」,顯示郭董說到做到和其效率之快。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一名30歲上班族的陳小姐表示,她因看好鴻海去美國投資的發展,且總是吃下大部份蘋果組裝代工大單,雖然去年底才成為鴻海小股東,但十分關注鴻海動向。今年一月,鴻海子公司要赴中國大陸上市的消息,更令人雀躍。

 

根據市場估計,FII上市市值將上看人民幣5千億元,成為A股市值最大的科技股。陳小姐表示,雖然不一定買得起,但聽到郭董在一月底臨時股東會中說,鴻海可以幫忙代辦,她想說試試看。她說,上周四,代理券商福邦證券股務特別致電說明,礙於兩岸法令,仍有程序要走,希望她隔天能到現場聽一下說明,以現場說明為主。

 

在隔日召開的FII申購說明會中,陳小姐則描述,當天秩序有點亂,而且一開始僅有口頭說明,就有股民抱怨聽不懂,券商才中途補印書面資料給大家,但券商也明確表示,想要申購已經來不及。

 

陳小姐說週末看新聞才得知郭董說要補貼股民一人5000元,心裡覺得有「中獎的感覺」,但不敢確定真的會收到。今天下午打電話去確認,股務回她會立刻處理,不到一小時再看網路銀行,5000元已經入帳了,且署名是鴻海財務長黃秋蓮。陳小姐說,從周日到今天短短48小時,雖然尚未得到FII能否申購的答案,但車馬費讓她不僅覺得賺到,且深深感受到,身為股民真的有被照顧到,忍不住說「揪感心」。

 

而郭董則在上周末要求相關同仁必須在 48 小時提出讓小股東參與 FII 抽籤的解決方案,並於昨晚發布聲明表示,為符合兩岸三地相關法令之規定,且讓各項作業更臻完善,公司尚需額外 48 小時的規劃,屆時始對外說明相關的規劃,造成股東諸多不便,敬請見諒。

 

據了解,鴻海經過這幾天對於相關規定的研析,還是有機會可以突破,但是仍須進一步的詳細規劃。上週鴻海委託券商舉辦 A 股投資說明會,由於相關規定繁瑣,加上又要投資人本人赴中國開戶,因此讓小股東們紛紛打退堂鼓。

 

另外也因為現場管控問題,讓沒有登記的小股東無法入場,郭台銘在得知消息過後,對於相關人員處理事情結果引發爭議相當震怒,除了要求必須給小股東車馬費補貼外,還要求要在 48 小時內尋求合法的第三方券商來處理,讓小股東們能順利參與 FII 新股上市抽籤。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鴻海郭台銘FII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