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陸商務部:我們不畏戰 宣布課徵美進口商品15-20%關稅

陸商務部:我們不畏戰 宣布課徵美進口商品15-20%關稅

2018/03/23 08:15
陸商務部:我們不畏戰 宣布課徵美進口商品15-20%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凌晨宣布對中國關稅課徵後,中國不甘示弱立刻回擊。(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

 

美國總統川普22日在白宮簽署備忘錄,依據美國貿易代表署《301條款》對逾百項中國商品課徵懲罰性關稅。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表示,中國大陸不想要貿易戰,但也不畏戰,並會戰鬥到底,「看誰堅持的久」;崔天凱說,指控中國大陸竊取美國智慧產權,是「歧視」「完全無根據」,誓言大陸將會回擊、報復。而中國不甘示弱立刻回擊,中國商務部宣布,將對部分美國進口產品加徵15%至25%關稅,以平衡因為美國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加徵關稅所帶來的損失。

 

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凌晨宣布對中國關稅課徵後,中國不甘示弱立刻回擊。報導指出,此清單涉及美國對中國大約30億美元出口產品,其中水果、乾果及堅果製品、葡萄酒、花旗參及無縫鋼管等產品,加徵15%的關稅;豬肉及製品、回收鋁等產品,加徵25%的關稅。


 
商務部指,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產品進口的做法,嚴重干擾正常的國際貿易秩序,中方將會在世貿組織框架下,採取法律行動,又指中美合作是兩國唯一正確的選擇,希望雙方從中美大局出發,並敦促美方盡快解決中方的關切,避免損害中美合作大局。

 

中國大陸駐美國大使館22日發布崔天凱接受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訪問的影片,崔天凱說,如果有人試圖發起貿易戰,「我們會奮戰。我們會竭盡所能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崔天凱並說,中國也會竭盡所能捍衛開放的世界貿易體制,這也符合對美國本身的經濟利益。

 

「讓我向那些有意打貿易戰的人保證,我們一定會反擊,我們一定會報復。」崔天凱還說,「如果有人想來硬的,我們奉陪到底,看誰持續得久。」

 

此外,崔天凱受訪時也表示,中方鼓勵創新,其法律保護智慧財產權,適用於美中企業與他國公司,盡可能確保智慧財產權受到保護。

 

川普22日中午於白宮針對中國大陸經濟侵略(economic aggression)簽署總統備忘錄;川普表示,美方將基於「301條款」對於中國大陸採取貿易行動,規模可能約600億美元;但白宮資深官員稍早提供的數字為500億美元。

 

根據白宮與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發布的資料,川普指示相關單位採取一系列行動,包括增加關稅、訴諸世界貿易組織(WTO)爭端解決、投資限制,以應對中國大陸涉及用不公平方式獲取美國技術的行為、政策與舉措;可能增加關稅的產業包括航太、資通訊、機械產業等。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中美貿易戰課徵關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