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財長梅努欽:相信能與中國達成協議 避免貿易戰

美國財長梅努欽:相信能與中國達成協議 避免貿易戰

2018/03/26 10:36 鉅亨網劉祥航 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疑雲籠罩 3 天之後,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周日表示,他樂觀相信,美國與中國能夠達成協議,從而避免美國對至少 500 億美元進口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梅努欽在接受《Fox News Sunday》 專訪時說:「我們正和他們進行有建設性的談話,對於達成協議,我保持一種謹慎樂觀的態度。」

另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中美已經啟動磋商,討論改善美國對中國的市場准入。

川普上周四還指示梅努欽,要在 60 天內向中國公司提出新的投資限制措施,以保護美國的戰略技術。川普希望至少減少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 1000 億美元。

北京已宣布對美國徵收 30 億美元商品關稅,以回應先前對鋼鋁產品的課稅。儘管多數分析師認為,北京的回應相當節制,不過中國仍可能有後續行動。中國前商務部副部長魏建國表示,中國正在研究進一步的進口關稅名單,可能包括飛機、晶片等等。

梅努欽指出,中美兩國同意在一定程度上減少赤字,並試圖就中國開放市場、降低關稅、停止強制技術轉移的部分達成協議。

知情人士說,梅努欽與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 在上周末發給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信中,列出對中國的具體要求,包括降低中國對美國汽車徵收的關稅,增加中國對美國半導體的購買,以及擴大美國企業對中國金融業的准入。

梅努欽也表示,美國已經與南韓達成協議,南韓將限制進口的美國的鋼材數量。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afp川普梅努欽貿易戰美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