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貿易戰 誰受害? 那些川普為他們打拼的人

貿易戰 誰受害? 那些川普為他們打拼的人

2018/03/27 21:04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一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說,美國與中國若發生貿易戰,最終的受害者,正是那些川普總統一心要保護的人。

倫敦經濟學院教授彼薩萊茲 (Christopher Pissarides) 說,川普只是為部份美國團體做出了情緒性反應,這些團體在過去幾十年的開放貿易中,並未從中獲益。

彼薩萊茲於上週六在北京的中國發展論壇上告訴 CNBC 說:「即使開放貿易,也會有輸家,政府要為他們發聲,他們才不會有失落感。」

他說:「過去,美國忽略未做的事,就是協助這些輸家解決問題。經濟不斷成長,有部份人的生活水平却告下降。」

他解釋說,如果各國不再採取開放貿易,美國人 -- 尤其是那些川普有意保護的美國人 -- 可能是最大輸家。如果發生貿易戰,他們將受害最深。

在總統大選時,川普承諾將重新協商或根本取消不利於美國的貿易協定,他還保證將對中國不平衡的貿易政策提出反擊。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