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儘管消費力道疲軟 日本7月零售銷售成長依然優於預期

儘管消費力道疲軟 日本7月零售銷售成長依然優於預期

2017/08/30 13:39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

7 月份日本的零售業成長放緩,再加上家庭支出的下滑,經濟情況意外收縮。

根據日本經濟產業省的資料,7 月份日本的零售銷售額年增率上漲了 1.9%至 12.2 兆日元,遜於去年同期的上揚 2.1%。

但是經濟觀察家們認為會有更明顯的下滑,《路透》預測經濟成長預期將放緩至 0.9%。

同時,批發銷售成長 3.1%,最新的零售數據顯示,日本的商業銷售總額在 7 月份達到 38 兆日元,年增率上漲了 2.7%,但較 5 月份上揚 4.9%的高點放緩。

百貨商店的銷售年增率下滑 2.5%,不過,超市的銷售成長從 6 月份的零增長上升至 7 月份的 1.1%,與此同時,便利商店的銷售額年增率上漲 0.2%,達 3.1%。

七月份的銷售數據和家庭消費皆意外下滑,這意味著民眾會緊縮消費,這對國內需求驅動的經濟復甦模式產生了一些阻礙,這對促進通貨膨脹至關重要。

 

【往下看更多】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趕快備份! Line「這功能」7月底結束 4步驟輕鬆搞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