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俄對峙恐慌發酵!俄電視台教生存法則「買米跟糖能儲最久」

美俄對峙恐慌發酵!俄電視台教生存法則「買米跟糖能儲最久」

2018/04/12 17:02 東森財經新聞
美俄對峙恐慌發酵!俄電視台教生存法則「買米跟糖能儲最久」

▲美國與俄國現在關係十分緊張。(圖/維基百科)

 

日前敘利亞爆發大規模化武攻擊事件,至少已有43人死亡,遭美國強力譴責,總統川普也認為俄羅斯及總統普丁應負起全責,美俄關係降到冰點。眼看兩國大戰一觸即發,俄國電視節目便教導人民該如何準備足夠的飲用水及糧食,因應戰爭的到來。

 

俄國國營電視台《Vesti 24》在10日播出的節目中警告觀眾,若美國、俄羅斯兩超級大國真的發生戰爭,那將會是一場大災難。主持人建議想要躲在地下室避難的民眾,可購入食鹽、燕麥片,以及其他可以長期存放的糧食產品,如奶粉能存放至少5年,糖和米以則可儲存長達8年。隨後,主持人身後的螢幕開始播放有人在防空洞中煮義大利麵的影片。


▲電視片段。

 

主持人接著談論水的重要性,舉凡飲用、清潔、烹飪等活動皆須用到水,並以圖表分析每人應儲備多少量以供使用。他也建議觀眾要準備防毒面具,詳閱各種戰爭求生指南。「但這些建議是給那些對戰爭感到恐慌,並打算花光所有積蓄準備的人們。」主持人最後開玩笑地說道。

 

根據《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某消息人士指出因川普打算報復敘利亞政府及其盟友俄羅斯,俄國人民因而出現「戰爭恐慌」,隔日就播出了此節目。美國川普於昨(11)日發布推特,表示美俄現在關係比冷戰時期還糟糕,也批俄羅斯不該支持「用毒氣殺人的禽獸」,揚言將轟炸敘利亞,原本的地區戰爭儼然已升級為美俄對峙,更可能進一步影響世界情勢。

 

▲川普發表推特,揚言轟炸敘利亞。(圖/取自川普Twitter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地牛翻身!20:28 花蓮發生規模4.9地震
地牛翻身!20:29 花蓮發生規模4.1地震
關鍵字: 美俄戰爭敘利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