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眾院60:1通過「國防授權法」草案 提高台灣軍力

美眾院60:1通過「國防授權法」草案 提高台灣軍力

2018/05/11 07:47 東森財經新聞
美眾院60:1通過「國防授權法」草案 提高台灣軍力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於10日通過「2019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FY2019)法案。(圖/取自Donald J. Trump臉書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於10日通過「2019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FY2019)法案,法案內容不僅要求美國國防部長應與台灣進行磋商後,進行綜合評估,也要加強台灣軍事力量,特別是後備軍人戰力。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昨日逐條協商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019)。經過一整天冗長辯論,於今天凌晨以60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草案,送交眾議院院會表決,不過草案內容仍可能有所調整。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昨日經過一整天冗長辯論,於今天凌晨以60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草案。示意畫面,非當事畫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根據軍委會公布的草案內容,第1243條規定,美國國防部長應與相對應台灣部門協商,全面評估台灣軍力,特別是後備軍力,以提高台灣自我防衛能力。而這項條文也規定,在法案生效後一年內,美國國防部長在與美國國務卿協商後,需向美國國會相關委員會遞交報告,說明評估結果、建議清單與計劃採取的方案,同時擴大美台高階軍事交流與聯合軍演,並支持美國對台軍售與其他設備轉讓,特別是發展不對稱戰爭能力。

 

▲草案也提及,美國應評估如何應對大陸運用投資、基礎建設、發展計畫,例如「一帶一路」倡議以擴大影響力。(圖/取自維基百科

 

至於大陸的部分,草案內容則要求,美國總統應在2019年3月1日前將針對大陸的美國政府全面戰略,提交給適當的國會委員會。而這份戰略評估應該包括如何應對中國共產黨所使用其政治影響力、情報網絡、經濟工具、軍事活動等。此外,該草案也提出禁止任何美國政府機關使用華為或中興所生產的「危險」科技產品,並指出這兩家公司與中國共產黨情報單位有關。

 

除此之外,草案也提及,美國應評估如何應對大陸運用投資、基礎建設、發展計畫,例如「一帶一路」倡議以擴大影響力。不過,「2019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尚需經美國眾議院、參議院各自通過,再以兩院協商後的版本送交總統簽署成法。

 

【往下看更多】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10年維修成本誰最省? 美消費者報告:特斯拉勝豐田
關鍵字: 美國國防授權法台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