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繼承者們去哪了?全台灣未繼承土地「比基隆還大」因為3個原因

繼承者們去哪了?全台灣未繼承土地「比基隆還大」因為3個原因

2018/05/22 11:26 東森財經新聞
繼承者們去哪了?全台灣未繼承土地「比基隆還大」因為3個原因

▲(示意圖)2017年底全國沒有辦理繼承的土地筆數,比基隆面積還大(圖/取自東森新聞畫面)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從2012年開始,全台灣未辦理繼承的土地平均每年都10%成長,其中又以2016年年增率超過16%最多。截至2017年底,全國沒有辦理繼承的土地筆數,已經將近50萬筆,面積達1.3萬公頃,面積比一個基隆市還要大;另外,全台沒有辦理繼承的建物更高達42.5萬坪,面積已經超過3.5棟的台北101大樓,不管是量體和面積,都創下歷史新高。

▲(示意圖)六都之中2017年底未繼承土地面積最大的是新北市(圖/取自東森新聞畫面)
 

除了內政部的資料之外,台北市到今年四月底,有700億的土地沒有人繼承;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土地或建物未辦理繼承登記的常見原因,可能與「繼承人間意見不同」、「產權複雜且價值低」及「不諳法令」有關係。特別是前兩者可看出,「繼承者們」因土地或建物的利益無法有共識,造成未繼承不動產的數值升高。


而六都之中,2017年底未繼承土地面積最大的是新北市,土地約有2,170公頃,建物有5.7萬坪,最少的則是地價最高的台北市,土地僅約262公頃,建物約3.8萬坪。不過台北市地價高,據北市地政局截至4月26日最新統計,因未辦繼承登記「被列冊管理」的土地就有15,808筆。

 

▲(示意圖)2017年底全國沒有辦理繼承的建築物,相當於3.5棟台北101(圖/取自東森新聞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