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夏威夷火山熔岩流竄 經濟損失目前無法預測

夏威夷火山熔岩流竄 經濟損失目前無法預測

2018/06/06 14:55 鉅亨網編譯林懇

美國夏威夷州的夏威夷島 (Hawaii) 數百間住宅已被火山的熔岩摧毀,熾熱的火山熔岩滲透了度假住宅區,連市長 Harry Kim 擁有的房屋也無法逃過熔岩的侵蝕。

據了解,目前夏威夷這一週內被摧毀的房屋及財產,仍無法被確切統計,但夏威夷縣發言人 Janet Snyder 提道,目測約有數百間房屋遭到火山的襲擊。目前無人傷亡,而人員也都已撤離該地區。

圖:美國內政部
圖:美國內政部

美國夏威夷州為多個島嶼組成,其中最大的四大島嶼為 Kauai、Oahu、Maui、和 Hawaii,而通常旅客渡假的則是 Oahu 島嶼。

自從夏威夷島的基拉韋厄 (Kilauea) 火山於 5 月 3 日爆發以來,房屋損失已超過了 117 間,而近日的火山爆發預計再摧毀 200 多間房屋。

此外,週二 (5 日) 的 5.5 級地震更是添加了該地區的經濟損失,但未導致任何海嘯的形成。Malama 森林保護區管理人員報告提道,多達 1514 英畝的土地受火山或地震的影響,而森林動物也受到威脅。

夏威夷圖 / 圖:谷歌
夏威夷圖 / 圖:谷歌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夏威夷火山摧毀房屋鉅亨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