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財經:元大金控創富論壇今登場,台股題材匯集,指數高檔區間震盪

國內財經:元大金控創富論壇今登場,台股題材匯集,指數高檔區間震盪

2018/06/12 13: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台股重新站回1萬1千點,全球股市仍處多頭市場,元大金(2885)創富論壇於今(12)日隆重登場,元大投顧總經理陳豊丰表示,資金續聚焦漲價題材、低基期且有高殖利率保護、暑假電競題材、跌深蘋概股、受惠景氣復甦金融股、油價趨堅受惠之塑化類股,指數大跌不易,台股指數將持續區間震盪整理。

元大創富論壇今年主軸聚焦在「AI人工智慧、5G行動通訊網路、物聯網、3D感測」四大主題。鈺創(5351)董事長盧超群針對半導體加乘AI/IoT(5G)帶來可能的商機,IBM雲端運算事業部總經理許仲言、微軟大中華區人工智慧負責人趙質忠參與AI人工智慧的發展,分別提供不同面向的解讀剖析。

元大投顧首席經濟學家陳森林分析,今年3月以來,美國針對鋼鋁祭出25%關稅,開啟了貿易大戰,對於高度仰賴出口的台灣經濟來說,外部風險快速升溫,一旦大規模課徵關稅的政策成真,全球貿易動能勢必降溫,不利於後續景氣的發展;面臨此一不確定性,政府部門已採取幾個措施,包括:優化稅制、增加公共投資、分散出口市場等,可望降低潛在衝擊,力保景氣維持穩健格局。

陳豊丰更進一步提到,外資在台股賣超淡化,且內資熱度不減。蘋果iPhone展望保守,台積電(2330)已提前已反映第二季展望低於預期;大立光(3008)三鏡頭需求萌芽,長期展望已有漸趨樂觀跡象;而鴻海股價已反映第一季財報不佳,若下半年iPhone新機種提升規格但價格提升有限,iPhone族群或可受惠。

傳產方面,因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正在積極準備IPO事宜,至今並無收回減產協議的跡象,油價續揚前提下,台塑四寶獲利可能上修。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