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流感飯店」跟病毒同住可免費再領11萬!學生打工搶著做

「流感飯店」跟病毒同住可免費再領11萬!學生打工搶著做

2018/06/21 13:55 東森財經新聞
「流感飯店」跟病毒同住可免費再領11萬!學生打工搶著做

▲國外有所謂的「流感飯店」,住在旅館內10天,24小時有人照顧,結束還可領營養金3500美元(約新台幣11萬)。(示意圖/取自pixabay)

 

如果有份工作只要住在旅館10天,且全天24小時有人照料,結束後還可以領3500美元(約新台幣11萬)的報酬,可能很多人會躍躍欲試,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個代價其實是要「當流行性感冒疫苗的人體實驗對象」,而台灣其實也有不少學生為了打工賺外快,願意承擔風險,短短幾天就賺進上萬元,成了學生族另類的打工選項,但拿身體賺錢還是有許多人無法接受。

 

▲藥物試驗儘管會有風險,仍然吸引許多想要賺取外快的學生。(示意圖/取自pixabay)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密蘇里州的老牌天主教學校聖路易大學(St.Louis University),推出了全美首批流感疫苗的人體實驗計畫。該校將一棟自有老舊旅館,改裝為有24間客房的實驗設施,外號就叫「流感飯店」(Hotel Influenza),並徵求自願者參與。

 

目前美國研究流感疫苗的主力之一,是美國衛生總署(NIH)旗下的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IAID)該所提供經費與全美不同機構合作,成立了九個流感疫苗研究單位,而聖路易大學是其中之一,目標是開發出可以打敗所有病株的流感疫苗。

 

根據聖路易大學疫苗研究中心的規畫,這項稱為「人體挑戰」疫苗實驗的參加者將分為兩批,一批注射實驗性疫苗,另一批注射沒有實際療效的藥物,並在「流感飯店」住上10天。而「流感飯店」是與外界空氣完全隔離的環境,參與者將暴露在多種流感菌株下,例如H3N2,研究人員將密切觀察受試者病發狀況或疫苗抗菌的效果,做為進一步研發疫苗的重要參考。

 

▲藥物試驗參與者將暴露在多種流感菌株下,接受研究人員的密切觀察。(示意圖/取自pixabay)

 

聖路易大學疫苗發展中心主任霍特(Daniel Holt)醫師說:「與傳統的疫苗研究方式相比,人體挑戰研究獲得研究資料的速度更快、需要配合的志願者更少,成本也更低。」

 

報導指出,過去這個冬天的流感季節是近10年來最嚴重一次,原因是受限疫苗可對抗的菌株有限,這次流感疫苗的有效程度僅30%,而每年全美死於流感的人數,從3萬3000人至4萬9000人不等。

 

其實在台灣也有不少學生為了打工賺外快而參加藥物試驗,測試者得做健康檢查,且依據不同屬性的藥物投藥,以抽血追蹤成效,藥物測試的代價越高金額也越高,完成後就可以拿到所謂的「營養金」。

 

▲藥物試驗測試者得做健康檢查,且依據不同屬性的藥物投藥。(示意圖/取自pixabay)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童綜合醫院副院長歐宴泉表示,藥物測試其實就是測試它藥物動力學,看這個藥物的吸收、排泄、代謝,是不是一樣。而醫院表示,寒暑假的確會有學生來參加藥物測試,基本這些都是國外已經上市的藥品,不太會有問題,副作用也都會講清楚,不少想賺外快的人願意拿身體來換取金錢,成了學生族另類的打工選項。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地牛翻身!2:21 花蓮發生規模6.1地震
地牛翻身!2:45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