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七大武器之首?女學生搭捷運「自備折凳」違法 恐挨罰7500元

七大武器之首?女學生搭捷運「自備折凳」違法 恐挨罰7500元

2018/06/29 11:13 東森財經新聞
七大武器之首?女學生搭捷運「自備折凳」違法 恐挨罰7500元

▲有網友下班時搭捷運,遇到女學生坐在自備的折疊椅上。(圖/左為東森新聞資料畫面/右翻攝自PTT

 

到底搭捷運能不能自備椅子呢?昨(28)日有網友下班時在捷運上,遇到一名女學生自備摺疊椅子打開就坐,指責此行為不僅擋路又危險,引起網友議論。依據北捷規定,該女學生的行為已違反《大眾捷運法》,最高罰金可達7500元。

 

昨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下班時間搭承捷運時,遇到有女學生一上車就坐在自備的黑色折疊椅上,還與同學聊得很開心不顧旁人眼光,原PO當下詢問女學生:「妳不覺得很沒禮貌嗎?」女學生卻回應:「怎麼樣?」讓他不禁直呼:「你們的教育出了甚麼問題嗎?」

 

▲女學生在捷運上自備摺疊椅坐,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而此文一出,就引起網友議論,不少網友為女學生打抱不平道「自備椅子不行嗎」、「有犯法嗎」、「有現成椅子幹嘛不坐」、「自備椅子不錯啊」,但也有許多網友就事論事,認為此行為不當「人很多連後背包都要拿在前面怕擠到人了,何況放椅子⋯」、「直接跟他說會被罰兩千保證直接收起來」、「直接檢舉就好」。

 

而「自備折疊椅置於車廂內坐下的行為」,北捷過去就曾表示,放置椅子於車廂內會妨礙旅客通行,已違反《大眾捷運法》第50條第1項第10款「滯留於捷運車站出入口、驗票閘門、售票機、電扶梯或其他通道,致妨礙旅客通行或使用」的規定,而車廂內的通道以及出入口也包含在內,如果不聽從規勸離開,最高可罰1500到7500元不等。

 

因此若有乘客發現類似情形發生,可透過車廂上的通話器通知站務員,站方將儘速派員勸導處理。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捷運椅子大眾捷運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