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興大學徵「佛系講師」不支薪!學生:我們不是沒繳學費

中興大學徵「佛系講師」不支薪!學生:我們不是沒繳學費

2018/09/27 10:42 東森財經新聞
中興大學徵「佛系講師」不支薪!學生:我們不是沒繳學費

▲中興大學再爆無薪講師爭議,徵求3名不支薪、不占缺的「兼任義務授課講師」。((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國立中興大學再爆「無薪講師」爭議!校方25日在學校官網張貼徵才公告,徵求3名「兼任義務授課講師」,不僅不支薪也不占缺,還要求資格得碩士以上學位、具教學研究或臨床工作經驗二年以上成績優秀者,讓不少學生看了傻眼,直呼「我們又不是沒繳學費!」

 

國立中興大學在25日於學校官網公告,招募「兼任義務授課教師」,卻註明「不支薪、不占缺」,申請資格不僅要具有碩士學位,還得要有教學、研究或臨床工作經驗2年以上成績優秀者,或是已取得博士學位,但關於鐘點費全文卻未曾提及。

 

▲國立中興大學招募「兼任義務授課教師」卻註明「不支薪、不占缺」,引起網友爭議。(圖/翻攝自中興大學網站)

 

而徵才公告一出,引起不少網友議論,許多網友傻眼道「響應政府教書做功德?」、「連實習生都要支薪了,中興大學真的是踐踏知識」、「徵義工來教書喔?」、「不要再問讀博士有什麼用了,你看,不是可以當義務授課教師嗎」、「又是中興大學,不是幾年前才鬧過一樣的事嗎?」更有獸醫系學生痛批:「我們又不是沒繳學費!」

 

但也有網友一語點破「這是給業師取得教師資格送審的酬庸,不懂大學生態的才會以為是在徵血汗教師」,認為「業師本身就是很奇怪的制度」。

 

▲過去中興大學在2015年也曾因類似徵才公告而引起爭議。(圖/翻攝自中興大學網站)

 

過去中興大學在2015年也曾因類似徵才公告而引起爭議,後來校方回應是要引進「業師」,但因為每週授課不超過3小時,依規定不占員額缺,也不能支付「鐘點費」,但實際上仍會以其他名義支付費用,是徵聘公告文字不夠詳細,才會釀成誤會;而這次獸醫系的徵才公告,校方尚未做出回應。

 

【往下看更多】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10年維修成本誰最省? 美消費者報告:特斯拉勝豐田
關鍵字: 中興大學講師不支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