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印尼海嘯恐吞數千人!海岸線災後直擊畫面 房屋全毀

印尼海嘯恐吞數千人!海岸線災後直擊畫面 房屋全毀

2018/10/01 10:06 中央社印尼巴路30日綜合外電報導

(封面圖/CNN)

 

印尼蘇拉威西島遭強震和海嘯襲擊2天後,一名女性倖存者今晚獲救。目前已知832人不幸喪生,但當局預估罹難人數將會大幅攀升,印尼副總統說罹難人數可能達數千人。

 

救難人員今晚從巴路市(Palu)Roa Roa飯店的瓦礫堆中救出一名25歲的女性,據信仍有60人困在其中。

 

▲印尼中蘇拉威西省9月28日發生強震,引發海嘯,濱海城市巴路市(Palu)受創慘重。(圖/CNN)

 

巴路市數家飯店和一座大賣場在強震襲擊下倒塌,據信有數十人被困在斷壁殘垣中。

 

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強震罹難人數目前已達832人,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死傷人數將會持續攀升。」

 

▲印尼蘇拉威西省陸上28日發生規模7.5強震,引發高達6公尺的海嘯,造成海岸線屍橫遍野。(圖/CNN)

 

由於搜救人員目前仍無法抵達許多地區,印尼副總統尤素夫.卡拉(Jusuf Kalla)表示,蘇拉威西島強震死亡人數可能高達數千人。

 

看更多

 

印尼官員說,昨天規模7.5強震引發海嘯侵襲蘇拉威西島,導致近400人喪命,海灘上數以百計準備節慶活動的人下落不明。災區巴路市和鄰近地區至今已發生約100次餘震。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布的官方死亡人數達384人,全數都在遭海嘯侵襲的巴路市(Palu)罹難,同時提醒死亡人數很可能再攀升。另約有540人受重傷。

 

巴路市海岸昨天遭海嘯引發的1.5公尺高海浪衝擊,在這個約有35萬居民的城市,海灘附近地面散見罹難者遺體。

 

▲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規模7.7強震。(圖/中央社)

 

災害應變總署指出,原訂昨晚展開的海灘節慶活動,數以百計投入準備工作的民眾至今下落不明,令人憂心。

 

醫院擠爆送進來的傷者,許多人甚至露天接受治療;生還者則協助尋回罹難者遺體。

 

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工作人員郝爾茲(Tom Howells)說:「我們特別擔心地震對孩童的影響,他們較容易遭海嘯捲走。」

 

官員說,巴路和鄰近地區自昨天地震後,已經發生約100次餘震。

 

▲印尼蘇拉威西島28日發生強震及海嘯,重創中蘇拉威西省。圖為重災區巴路市(Palu)受災情形。(圖/中央社)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蘇拉威西島(Sulawesi)昨天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將近11時(台灣時間近晚上7時)發生規模7.5強震,震源深度僅10公里。這樣的淺層地震破壞力較大。

 

印尼安全事務部長威蘭多(Wiranto)告訴TVOne電視台,軍方開始自首都雅加達派遣貨機運送救援物資。

 

巴路市機場跑道和控制塔台在地震中毀損後至今關閉,不過官員說,正準備重新開放,好讓物資能順利送入。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印尼強震海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