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2018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出爐!美、日免疫學者共同獲獎

2018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出爐!美、日免疫學者共同獲獎

2018/10/01 19:59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美國免疫學者艾利森 (James Allison) 與京都大學特別教授本庶佑 (Tasuku Honjo) ,為癌症免疫療法帶來新突破,對醫學具有重大貢獻,今 (1) 日兩人共同獲頒 2018 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

諾貝爾委員會表示,藉由美日免疫學者艾利森與本庶佑的研究發現,能透過人體免疫系統攻擊癌細胞,徹底改變了癌症治療傳統方式,從根本上改變了世人對癌症治療方式的觀點。

A
京都大學特別教授本庶佑 (左) 與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教授艾利森 (右) 共同獲頒 2018 年諾貝爾生理或醫學獎。(圖:AFP)

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教授艾利森研究了一種免疫系統的「制動器」蛋白質,透過釋放此制動器能使免疫細胞攻擊腫瘤,這項發現開創了癌症的有效治療方法。

京都大學特別教授本庶佑在免疫細胞上發現的一種蛋白質也具有「制動」作用,並說明這個蛋白質如何在人體休息期間發揮抗癌作用,提出療法亦證明能有效對抗癌症。

諾貝爾委員會在推特上稱,癌症每年導致數百萬人死亡,是人類面臨的最大健康挑戰之一,透過刺激免疫系統攻擊腫瘤細胞的能力,今年兩位諾貝爾獲獎者建立了一個全新的癌症治療原則。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地牛翻身!2:21 花蓮發生規模6.1地震
地牛翻身!2:45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