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務卿訪中氣氛冷 陸外長:美國應立即停止錯誤言行

美國務卿訪中氣氛冷 陸外長:美國應立即停止錯誤言行

2018/10/08 17:32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 今 (8) 日到訪北京,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但氣氛冰冷;王毅呼籲,美國應立即停止「錯誤言行」

除貿易戰外,上週美國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 於演講時,批評中國並力挺台灣,導致美中關係更加緊張。

彭斯稱,中國遊說 3 個拉美國家與台灣斷交,轉而承認中國,是威脅台海穩定的行徑;他強調,台灣擁抱民主制度,「為所有中國人民,展現了一條更好的道路。」

王毅週一會見 Pompeo 時表示,「中美還是要堅持走合作共贏的正道,不應陷入衝突對抗的歧途。」

王毅指出,在貿易爭端不斷升級的同時,美國又在台灣問題上,採取一系列損害中方權益的行為,並無端指責中國的內外政策,「這些做法直接衝擊雙方互信,給中美關係的前景蒙上了陰影。」

王毅強調,「我們要求美方立即停止錯誤言行」,美中兩個大國,需要也應該加強溝通合作,承擔起國際社會賦予的職責。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地牛翻身!20:28 花蓮發生規模4.9地震
地牛翻身!20:29 花蓮發生規模4.1地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