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帶頭違法?里長徵工讀生月薪15K!網批:是乞丐在分嗎?

帶頭違法?里長徵工讀生月薪15K!網批:是乞丐在分嗎?

2018/10/12 15:44 東森財經新聞
帶頭違法?里長徵工讀生月薪15K!網批:是乞丐在分嗎?

▲目前根據勞動部規定,基本時薪為140元,月薪為22000元。( 圖 / Pixabay )

 

高雄市有一名楊姓里長徵服務處的工讀生,開出了月薪1萬5的條件,刊登在粉絲專頁上,引來網友們的謾罵。有網友認為這是在帶頭違法,更有人痛批「是乞丐在分嗎?」,對此楊里長表示,是服務處志工薪資計算錯誤,一時未察覺疏失,已經刪文了。

 

想要競選連任的楊姓里長,上個月在求職網站上刊登徵工讀生,內容寫道:「一天8小時,周休二日,月薪1.5萬,中午有買才有,不然自行吃飯,上班非常輕鬆,可以帶書來看,靜修都可以。要熱情!要準時!」,但因此篇徵才薪水過低,引來網友一片撻伐。

 

▲高雄有一名里長貼出徵才資訊,月薪才1.5萬元,不符合基本薪資規定,引發網友不滿。( 示意圖 / Pixabay )

 

有民眾表示,他在求職社團發現這篇求職文,內容除了簡述職缺資訊,還有寫到月薪才1.5萬元,換算起來時薪只有90元左右,遠低於22K的基本薪資及基本時薪140元。此狀況發生在要競選公職的人身上,不論工作內容是否輕鬆,都應該給予法定時薪。

 

對此楊姓里長表示,當初有和服務處志工討論後,認為工讀生的職位輕鬆又沒事,才會開出1.5萬元的月薪條件,後來自覺不妥,貼出文章10分鐘後自行刪文,沒想到會被社團版主截圖公審,楊里長也承諾,未來會更加小心,也謝謝大家對他的重視。

 

▲另外明年1月1日起,月薪調整為23100元,時薪則調整至150元。( 圖 / Pixabay )

 

律師葉銘進認為,雇主本來就應該遵守法令規定,月薪不得低於最低工資,若公司給予的薪水不符合勞基法相關規定,可向雇主請求補足差額,或向勞工局申訴,以維護自身權益。

 

這名高雄市的楊姓里長,從四年前開始出來為民服務後,除了熱心服務里民,也很積極參與民間活動,還曾發起募資電動車的活動幫助身障老翁,獲得不少民眾的讚賞,如今卻因徵工讀生之事踢到鐵板,也讓許多人再次重視到基本薪資的問題。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