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深澳電廠還能復活?賴揆再喊停建 澄清「插鼻孔」

深澳電廠還能復活?賴揆再喊停建 澄清「插鼻孔」

2018/10/16 10:37 中央社
 深澳電廠還能復活?賴揆再喊停建 澄清「插鼻孔」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深澳電廠停止就是停止,後續行政作業會請經濟部與環保署在選前(11月24日投票日)儘速完成。

賴清德上午在立法院被問到行政院雖宣布停建深澳電廠,但外界憂心深澳案死灰復燃,他表示,行政院長到立法院備詢公開宣示停止就是停止,後續的行政作業會請經濟部或環保署在選前能夠儘速完成。

綠委昨天在立法院質詢,國民黨什麼都不要,電要從哪來,經濟部長沈榮津回答只能「插鼻孔」,引發外界討論。沈榮津稍後解釋,這句話是轉述產業界的說法,當場可能沒有說明背景、造成誤會。

賴清德被問到沈榮津是否失言表示,經濟部長肩負台灣經濟發展的重任,經濟要發展一定要穩定供電,目前沈榮津所接到訊息就是如果深澳電廠不興建、觀塘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也不興建,顯然電力一定缺乏,「他主要是舉一個例子,希望社會正視穩定供電的重要性,我們一定要興建電廠」。(編輯:張均懋)1071016

 

【往下看更多】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趕快備份! Line「這功能」7月底結束 4步驟輕鬆搞定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關鍵字: 賴清德深澳電廠台電經濟部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