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希望中國提出具體方案 而後再恢復貿易談判

美國希望中國提出具體方案 而後再恢復貿易談判

2018/10/27 02:38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太平洋兩岸官員說,美國拒絕與中國恢復貿易協商,直到北京提出具體方案,解決有關強迫科技轉移與其他讓華盛頓感到不滿的經濟議題。

川普與習近平定於 11 月底,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 20 國領袖高峰會上進行會晤,但這次的僵局恐影響到兩人的會晤。

雙方都希望這次的見面能緩解貿易緊張。美國企業界都期待這次會面能有大幅進展,讓川普政府停止計畫調高 2000 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此一提高關稅行動將對美國進口商與消費者造成衝擊。

9 月中,美國宣布對 20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提高關稅,中國隨即取消派遣代表團前往華盛頓,雙方協商因而中斷。

其後,北京曾尋求恢復協商,包括要求美國財政部次長恢復對話。美國官員說,在白宮貿易團隊的支持下,他已拒絕恢復協商,直到中國提出正式的邀請。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