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星宇航空開航倒數1年 張國煒再開出200職缺

星宇航空開航倒數1年 張國煒再開出200職缺

2018/12/18 12:04 中央社
星宇航空開航倒數1年 張國煒再開出200職缺

▲星宇航空今天宣布明年上半年釋出200個職缺。(圖/取自星宇航空 STARLUX Airlines臉書

星宇航空預計2020年初開航,目前正大規模招募,歡迎各方好手加入,今天宣布明年上半年釋出200個職缺,明年下半年還要再招500人,預計明年底公司人力約可達1000人。

 

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2016年3月離開長榮航空,同年11月開始籌組新的航空公司,各方矚目,星宇航空今年5月成立,目前正由民航局進行5階段審查,星宇航空同時積極網羅人才。

 

▲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2016年3月離開長榮航空,同年11月開始籌組新的航空公司,受到各方矚目。(圖/取自星宇航空 STARLUX Airlines臉書

 

星宇航空說,明年上半年釋出的200個職缺,包括14大類、63項,是公司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招募,盼能吸引專業且對航空業有熱情的人才,加入星宇航空大家庭,共同朝2020開航的目標邁進。

 

星宇航空指出,目前公司員工人數約300人,預計明年中可突破500人,明年底達1000人,並在明年底開始營業銷售。

 

星宇航空表示,目前正建置機場作業、訂位票務中心、會員方案及票價準則等,將組織優秀的一線團隊,歡迎具有航空客貨運收益管理及行銷、顧客服務、會員業務、機場地勤作業等專業好手加入。

 

至於薪資部分,星宇航空只表示,與業界相比有競爭力。

 

▲星宇航空預計明年下半年還要再招500人,明年底公司人力約可達1000人。(圖/取自星宇航空 STARLUX Airlines臉書

 

星宇航空也新增BI商業智慧相關職缺,包括資料倉儲及BI商業智慧工程師、網站數據管理人員、數據交換管理主管、數據策略及規劃設計管理主管,盼運用數據分析,更加了解及發現旅客需求,優化各項服務。

 

星宇航空先前已預告明年10月,接收全台首架A321neo單走道飛機,首批14名招募的自訓機師也即將送到美國受訓,第二批自訓機師正招募中。

 

看更多

今年5月,綽號K董的張國煒正式成立星宇航空,霸氣宣布重返航空業。然而,兩年前,張國煒卻因家庭內部遺產鬥爭,被解除長榮航空董事長職務,面臨人生中最大的低潮。而近日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張國煒也忍不住透露:「父親過世那半年,我很寂寞。」甚至他也指出,當時就連二個兒子的同學都在問:「你爸現在沒有工作了?你們家怎麼辦?」

 

據《鏡週刊》報導,現齡48歲的張國煒,不僅是全球航運鉅子、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的二房獨子,也是航空界少見,既懂飛行又能經營,還會修飛機的「黑手董事長」。然而,原是父親指定的集團接班人,最後卻被撤換長榮航空董事長寶座,也讓張國煒坦言:「當時我想離開了也好,就休息一下嘛!但過了半年,坦白講,覺得很寂寞。」

 

▲當失業那時和兒子出門,兒子卻擔心沒錢沒玩具了,張國煒也趕緊笑回:「沒有關係啦!阿公還有留一點給我。」(圖/取自鏡週刊

 

此外,張國煒也表示,當時二個兒子的同學都在問:「你爸現在沒有工作了?你們家怎麼辦?」小兒子還真的回家問他。甚至有次張國煒跟二個兒子出門,小兒子想買玩具,還被大兒子出口訓斥:「每次出來都買玩具,你知不知道我們家已經沒有錢了,爸爸沒有工作,我們家沒有錢了啦!」張國煒一聽只好趕緊笑回:「沒有關係啦!阿公還有留一點給我。」

 

另外,對於張國煒重返航空業,如同趕進度一般,在成立星宇短短2個月後,就砸了1800億元購置17架飛機,也讓外界出現不看好的聲音,對此,張國煒則回應:「很多人不看好我,沒有關係啦,我就說不要再擋我,拜託讓我趕快做、趕快倒掉。」

 

▲自張國煒宣布重返航空業,也在成立星宇短短2個月後,就砸了1800億元購置17架飛機。(圖/取自鏡週刊

 

儘管看似在趕進度,也像做給那些唱衰的人看,星宇航空的布局之神速,也跌破外界眼鏡,事實上,張國煒早在離開長榮那半年,就一路鴨子划水準備成立新公司。不過,張國煒也坦言,賣機票其實很難賺錢,利潤低於5%是常態,而星宇航空未來如何不陷入價格競爭更是一大考驗。

 

此外,張國煒也承認,經濟艙客人近9成沒有忠誠度,只要有500元價差就會被同業吸走。不過,張國煒仍笑說:「你看全球有8成航空公司是國營,私人的比較少,所以我開航空公司,根本就是做功德,不是以營利為目的,是來服務大眾,要替台灣打造一個比較精品的航空公司,所以大家要支持我。」

 

▲星宇航空超過3成員工來自長榮航空,老戰友歸隊也帶給張國煒更多信心。(圖/取自鏡週刊

 

而報導中也指出,聶國維除了是前長榮航空發言人,也是長榮集團40年的老臣,像他一樣跟隨張國煒到星宇航空的,還有前長榮總經理鄭傳義、前長榮航空企劃副總翟健華等主管。據了解,星宇目前200多名員工中,33%是長榮機團的老班底,不過,張國煒也解釋:「不是我們要去挖角誰的人,而是過去大家共事,有默契與共同的理想。」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財經精選星宇航空徵才職缺張國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