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方承諾購買美國黃豆 美:不會被收買 將持續促進智慧財產權保護

中方承諾購買美國黃豆 美:不會被收買 將持續促進智慧財產權保護

2019/02/26 15:51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美國農業部長 Sonny Perdue 表示,美國將繼續向中國施壓,要求中國在貿易談判中保護智慧財產權,就算北京已經承諾在短期內向美國購買 1000 萬噸的大豆,也不會改變。

「儘管如此,必須處理智慧財產權轉讓的結構性核心問題。」Perdue 在華盛頓發表談話。「在尚未消除中國一些非貿易壁壘的情況下,我們不會因中國的大豆訂單而被收買。」

美國總統川普總統在日前表示,由於貿易談判「富有成效」,他將推遲美國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的政策,如果繼續取得進展,他計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為兩方達成協議。

以上的宣告是近期表明中國和美國正在達成一致協議,以結束長達數月的貿易戰最顯著的跡象。中美貿易戰至今為止已經導致全球經濟增長的放緩,同時也造成了市場的動盪不安。

如果這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沒有達成協議,美國總統川普計劃將中國進口到美國的 2000 億美元商品的關稅從 10% 提高到 25%。

中國政府去年針對美國進口的農產品進行關稅的徵收,其中包括大豆、穀物高粱和豬肉,大幅削減美國農產品運往中國的數量。在川普與習近平在 12 月達成貿易戰休戰的共識後,中國恢復購買一些美國大豆,但銷售仍遠低於關稅前的水準。

在上週五,Perdue 明確表示,中國已在白宮會議上承諾購買 1000 萬噸美國大豆。當 Perdue 被問及 1000 萬噸大豆確切的購買時間時,Perdue 回應表示將會在近期的內進行。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美國農業大豆鉅亨中美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