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駭客再入侵HBO 要求3天內付600萬美元比特幣

駭客再入侵HBO 要求3天內付600萬美元比特幣

2017/08/09 14:51 鉅亨網新聞中心

入侵美國著名有線電視網路媒體公司 HBO 頻道電腦系統的駭客 7 日在網上公佈更多的被盜內容,並要求 HBO 公司 3 天內支付 600 萬美元比特幣贖金,以防止駭客發佈更多的被盜資訊。

中新網 9 日援引美媒報導,以「史密斯先生」為名的駭客們洩露了 HBO 頻道的奇幻史詩電視劇《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的部分腳本,以及 1 名公司高層主管的電子郵件。

駭客們還上傳了一段視頻,要求 HBO 首席執行官理查 • 普列普勒 (Richard Plepler) 支付價值 600 萬美元的線上貨幣比特幣 (Bitcoin),否則就會洩露更多資料。

在最新的洩漏之後,HBO 重申它不相信公司的整個郵件系統都被侵入,但表示將繼續調查駭客入侵事件。該公司之前承認有些「專有資訊」被盜。

據了解,許多被盜的 HBO 內部檔都有「機密」的標記,其中有法律和人事檔案。人事檔案中有參加電視劇演出的影視明星的電話號碼和電郵地址。

7 月初,駭客聲稱從 HBO 電腦系統中竊取了 1.5TB 資訊,並發佈了電視劇《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中的一集劇本大綱,以及 HBO 電視劇《好球天團》(Ballers)、《巴里》(Barry) 和《104 室》(Room 104) 的部分劇集。

到目前為止,與駭客聲稱擁有的信息量相比,駭客所洩露的資訊是有限的,但他們要求 HBO 在 3 天內付款,否則就要面對可能是好萊塢歷史上最嚴重的駭客入侵。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關鍵字: AFP駭客入侵HBO600萬比特幣贖金權力遊戲劇本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