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陸資砸5億大買股票危及國防?智崴今鄭重澄清

陸資砸5億大買股票危及國防?智崴今鄭重澄清

2019/04/22 15:38 東森財經新聞
陸資砸5億大買股票危及國防?智崴今鄭重澄清

▲智崴今日澄清,目前所知公司並未有中資身份股東。(圖/鉅亨網)

體感模擬遊樂設備商智崴資訊 (5263-TW) 遭傳出有中資股東,大舉買進其股票,背後動機恐著眼國防軍事用途。對此,智崴今日澄清,目前所知公司並未有中資身份股東,且客戶皆為大型娛樂業主,並非國防科技公司,公司正常營運已嚴重遭影響,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以維護公司商譽。

 

據媒體報導,有新華社背景的中資,透過地下匯兌由香港匯入新台幣約 5 億元,大舉買進智崴股票,因智崴具備設計建造各種模擬器的技術,包含飛行模擬駕駛艙、潛艇模擬駕駛艙等,可協助國內海軍自行訓練潛艇駕駛兵,知情人士認為,中資大買智崴的動機並不單純。

 

▲有媒體報導,具新華社背景的中資,透過地下匯兌由香港匯入新台幣約 5 億元,大舉買進智崴股票。(圖/取自維基百科/YC,Wu

 

對此,智崴今日澄清,公司專精體感模擬技術,為全球休閒娛樂產業提供新媒體遊樂設施,並非國防科技公司,且客戶皆為大型娛樂業主,目前也未開發報導指稱的潛水艇模擬駕駛艙技術。

 

智崴並強調,目前所知公司並未有中資身份股東,報導中指出中資違法購入公司股票等,屬不實報導,已嚴重影響公司正常營運,也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以維護公司商譽。

 

▲智崴今日澄清,公司專精體感模擬技術,為全球休閒娛樂產業提供新媒體遊樂設施,並非國防科技公司。(圖/取自智崴官網

 

智崴受惠大眾對飛行劇院的接受度與了解度漸增,去年中國市場出現明顯成長,其他地區則是溫和成長,帶動整體營收攀峰,今年在新開幕的劇院帶動下,營收可望維持往年的雙位數增幅,年增率可望超過 1 成。法人指出,由於智崴飛行劇院營益率表現穩定,今年除營收有機會改寫新猷外,獲利也可望再創高。

 

看更多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拼經濟,呼籲中央開放陸資買房,引起外界熱議。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1月9日發表房市看法,他說一旦開放陸資買房則會有「龐大資金」湧入台灣,屏東房價都會漲到100萬元,連總統府都有可能會被買走。

 

陸資買房引爆房價?顏炳立:屏東每坪衝破100萬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不認同開放陸資買房一事。(圖/anue鉅亨網)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並不認同開放陸資來台購屋一事,他認為陸資過於龐大,倘若貿然讓陸資進場,台灣馬上就會倒。

 

從2014年起,陸資就在全球各地投資辦公大樓和建案,但近來大陸管控資本外流,陸資撤場,導致各國房價出現重挫,香港去年11月房價下跌3.5%,為連續第4個月下跌,澳洲雪梨房價從2017年高峰以來已經重挫11.1%,陸資造成各國房地產市場大起大落。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圖/anue鉅亨網)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只要陸資一 進來台灣,連總統府都會被買走,到時候可能連屏東每坪都衝破百萬,台灣人買不起房,全部搬到離島去住。
 

對於2019年房市走向,顏炳立認為是「昏昏死死去」的1年,所有政策只適合自用並不利投資。

 

▲顏炳立認為2019年房市走向是「昏昏死死去」的1年。(圖/anue鉅亨網)

 

 

立法院會9日三讀修正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將未經許可來台陸資最高罰鍰上限,從新台幣60萬元大幅提高到2500萬元,且可按次連續處罰到改善為止,遏阻陸資違法投資。

 

加重40倍!陸資違法來台罰鍰上限拉高到2500萬

▲永豐金控旗下的永豐金證香港子公司違法接受陸資委託下單投資大同,並涉入大同經營權,金管會2017年5月開罰60萬元。但外界認為裁罰金額過低。(圖/中央社)

 

永豐金控旗下的永豐金證香港子公司、永豐金證(亞洲)因為違法接受陸資「龍峰國際」委託下單投資大同,並且涉入大同的經營權,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2017年5月限期龍峰6個月出清大同股份並開罰60萬元。但外界認為裁罰金額過低。行政院提案指出,近期有陸資未經主管機關許可,在台從事投資行為,影響資本市場秩序,為了有效遏阻陸資違法投資行為,有修法調高罰鍰上限的必要。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3之1條文,對陸資違法來台投資,罰鍰從現行12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大幅提高到12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限期命其停止、撤回投資或改正,必要時得停止其股東權利,並按次處罰到改正為止。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3之1條文。(圖/google map)

 

三讀通過條文明定,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其他機構或其於第三地區投資的公司,依規定投資的事業,應依規定申報財務報表、股東持股變化或其他指定之資料,且主管機關得派員前往檢查,投資事業不得規避、妨礙或拒絕,罰鍰從現行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提高到6萬元以上250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命其申報、改正或接受檢查。考量陸資違法來台投資不乏有違規情節輕微的情形,因此三讀條文明定,若情節輕微者,得先限期命其改善,已改善完成者,免予處罰。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陸資買股國防智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