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DBS看Q4 電子業、非電子業都有利多撐腰

DBS看Q4 電子業、非電子業都有利多撐腰

2017/10/02 10:59 鉅亨網新聞中心

星展銀行集團研究部近期發表 2017 年第 4 季經濟展望報告,對於台灣全年 GDP 成長率維持 2.4% 的預測, 明年預測成長率則為 2.5%,並認為今年第 4 季、明年出口將受蘋果新機量產加持,電子業有出口利多的加持。

星展表示,電子業出口表現,在接下來幾季可望展現週期性復甦的力道,隨著蘋果釋出新型智慧型手機 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以及搭載 OLED 面板的 iPhone 量產的加持下,對於電子業出口有利。

非電子性產品出口方面,則受惠於國際大宗貨品價格穩定,以及區域貿易流通改善,在今年第 2 季季末開始好轉。全球經濟預期將持續復甦,預期對於台灣今年第 4 季及明年的出口表現也有幫助。

此外,政府公部門投資出現 8 年以來首度的正成長為期 4 年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日前三讀通過,這筆預算在明年對於公部門投資的成長效益將更為明顯。消費前景亦看好的,失業率降至 3.77% 的 2 年新低點,今年上半年經常性薪資成長達 1.6%。預期消費力道將可持續受到就業與收入成長的支持。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GDP蘋果DBS星展前瞻基礎建設台灣公部門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