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5年來最大海上操演!22機22艦東部外海實彈射擊

5年來最大海上操演!22機22艦東部外海實彈射擊

2019/05/22 14:09
5年來最大海上操演!22機22艦東部外海實彈射擊

▲東部海域戰備訓練任務22日清晨舉行,去年11月剛成軍的派里級艦銘傳艦也參與此次任務,其中S-70C反潛直升機也從甲板上出發,執行反潛任務。(圖/中央社)

 

國防部今天清晨在東部海域執行戰備訓練,共出動22艘水面艦、22架次戰鬥機實施實彈訓練,除了去年剛成軍派里級雙艦外,空軍三型主力戰機也實施雲母、魔法、劍一實彈射擊,更是民國103年以來最大的海上公開操演。

 

這次國軍漢光35號實兵、部分實彈演練將於27日至31日舉行,國防部共安排媒體參與3次邀訪行程,分別是28日的彰化戰備道操演、30日位在屏東滿豐射擊場的「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及清晨的東部海域戰備操演。

 

針對清晨的東部海域操演,國軍昨晚邀請媒體先行登上左營艦採訪。

 

軍方統計,艦艇部分,2艘基隆級驅逐艦,1艘康定級巡防艦(拉法葉艦)、3艘成功級巡防艦(含去年11月成軍的派里級銘傳艦、逢甲艦)、1艘濟陽級巡防艦、2艘錦江級巡羅艦、1艘沱江級巡羅艦、12艘光華六號飛彈快艇參訓,共22艘。

 

▲東部海域戰備訓練任務22日清晨舉行,金江艦、湘江艦(圖)各投放2枚深水炸彈執行攻潛,圖為爆炸畫面。(圖/中央社)

 

空中兵力部分,22架次的三型主力戰機,包括幻象、IDF、F-16也參與此次訓練。這也是繼民國103年漢光30號演習、時任總統馬英九親自出海校閱後,近年來規模最大的海上公開操演。

 

22日東部海域戰備任務,包括107年剛成軍的派里級「銘傳」、「逢甲」雙艦(圖)在內,超過20艘船艦將參訓,是海軍自103年來最大的公開操演。(中央社檔案照片)

▲22日東部海域戰備任務,包括107年剛成軍的派里級「銘傳」、「逢甲」雙艦(圖)在內,超過20艘船艦將參訓,是海軍自103年來最大的公開操演。(圖/中央社)

 

現場說明官指出,此次演練是假想敵軍襲擊蘇澳中正軍港,另有大批空中目標飛越海峽上空,並指向台灣本島北部。蘇澳作戰中心依敵情威脅發布港區備戰,左營艦緊急出港後進行戰力保存,並航行東部與花蓮港的海上支隊會合,進行戰力整合對抗來犯的船艦。

 

此次共有「防空作戰」、「海空聯合反潛」、「反水面作戰實彈射擊」、「制空作戰實彈射擊」及「海上整補」等5個課目。

 

防空作戰部分,模擬敵軍的4架IDF經國號戰機對花蓮港實施攻擊,國軍隨即出動4架F-16戰機反擊,隨後敵方的8艘光六快艇來犯,國軍4架幻象2000向敵艦進行反艦飛彈飽和攻擊。

 

東部海域戰備訓練任務22日清晨舉行,F-16戰機(圖)也執行實彈演習,掠過基隆級左營艦。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攝 108年5月22日

▲東部海域戰備訓練任務22日清晨舉行,F-16戰機(圖)也執行實彈演習,掠過基隆級左營艦。(圖/中央社)

 

海空聯合反潛部分,由於情資顯示花蓮港外海疑似出現潛艦,P-3C反潛機進行偵蒐後偵獲敵潛艦位置,投擲煙標定位後,由宜陽艦實施反潛火箭攻擊,隨後由S-70C反潛直升機再次投放煙標後,由沱江艦率領2艘錦江艦組成水面打擊區隊,再由金江艦、湘江艦各投放2枚深水炸彈執行攻潛,由於若命中潛艦,艦船內的油污會浮上海面,因此隨後由S-70C實施海面探勘,確認有無成功命中潛艦。

 

反水面作戰實彈射擊部分,當海軍支隊偵獲敵軍第二突擊群快艇時,水面艦實施干擾彈、5吋及76砲、方陣快砲實彈射擊;制空作戰實彈射擊部分,由於偵獲敵機數架,此時海軍支隊除了完成防空任務外,F-16戰機、幻象2000、IDF戰機分別實施響尾蛇飛彈、魔法飛彈、劍一飛彈射擊。

 

演練最後則實施「高線傳遞(海上整補)」,說明官指出,進行這項操演時必須細心的掌握兩條比鄰艦艇的速度,兩艘艦艇寬約42公尺的距離,「相當於開車時伸出窗乎可摸到另一台車的距離」,必須保持專注避免碰撞,屬於高風險演練課目。

 

東部海域戰備訓練任務22日清晨舉行,幻象戰機(圖)也執行實彈演習,掠過基隆級左營艦,施放熱焰彈。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攝 108年5月22日

▲東部海域戰備訓練任務22日清晨舉行,幻象戰機(圖)也執行實彈演習,掠過基隆級左營艦,施放熱焰彈。(圖/中央社)

 

國軍東部海域戰備操演22日正式登場,將有超過20艘船艦在東部外海演訓,21日晚間錦江級巡邏艦「金江艦」(圖)實施緊急出港科目,媒體則登上左營艦隨行採訪。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08年5月21日

▲國軍東部海域戰備操演22日正式登場,將有超過20艘船艦在東部外海演訓,21日晚間錦江級巡邏艦「金江艦」(圖)實施緊急出港科目,媒體則登上左營艦隨行採訪。(圖/中央社)

 

近期國際間情勢緊張,許多國家都在加強其軍事能力,但身為二戰期間的軍事大國,德國的士兵到了如今卻顯得非常的鬆散,甚至傳出德國軍隊現在設定成了一支每周工作41小時的「公務員兵」。在2017年北約軍演時,更傳出德軍因為工作時間超過8小時而要求德國政府支付加班費。

 

根據陸媒報導,德國目前的軍備依然非常優秀,不僅有著著名的槍械公司HK為德軍研發全世界最頂級的槍枝彈藥,更擁有224輛豹2A6坦克、450輛美洲豹步戰車、240架直升機、128架颱風戰鬥機、85架狂風戰鬥機。

 

▲從數據可以看出來,德國在國際間單看軍備的話,也是有著不斐的軍備實力。(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從上述的數據可以看出來,德國在國際間單看軍備的話,也是有著不斐的軍備實力,但這些軍備都是表面上的樣子,實際上到底有多少戰力卻是不得而知。實際上,德國224輛豹2A6坦克僅有105輛還擁有作戰能力,128架颱風戰鬥機只有39架可以投入戰場,85架狂風戰鬥機也只有26架能用,能用上的軍備只有全部數量的三分之一。

 

軍備上德國還是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做彌補,但是士兵的素質就是真的硬傷了,自從2011年,德國廢除了義務兵役制度以後,德國人就沒有甚麼人願意去服兵役了,德國為了解決兵源的問題,最終把德國軍隊設定成了一支每周工作41小時的「公務員兵」,更傳出有德軍在因為2017年北約軍演時工作時間超過8小時,而要求德國政府支付加班費。

 

在2017年時曾傳出,有一名德國的候補軍官在徒步軍訓練中累垮,在醫院搶救10日後不治,令人費解的是,當時他們的軍訓地點最高溫度只有27.7度,他們走的路程也只有三千公尺,這樣簡單的訓練,竟然可以把一名軍官給累死,其素質真令人擔憂。

 

▲德軍海外部隊的肥胖率達到令人驚訝的40%。(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更誇張的是,有統計數據指出,駐紮在阿富汗的德軍每年每人要飲用227瓶啤酒,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造就了德軍海外部隊的肥胖率達到令人驚訝的40%,而德國為了解決肥胖的問題,還特別的設置了一個減肥訓練營來達到控制士兵體重的目的。

 

俗話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想想當初在二戰期間對抗蘇聯的主力以及戰無不勝的德軍,因為蘇聯的解體便認為已經不會再有危險,成為現在這樣,真的是令人唏噓不已。

 

看更多

 

美國官員向路透社表示,美方相信伊朗準備未來幾天在波斯灣舉行一場大型演習,最快48小時內登場。美伊關係緊張升高之際,伊朗方面明顯提前了年度軍演的時間。

 

▼(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退出國際核子協議並對伊朗政府重啟制裁,已使德黑蘭政府怒不可遏。針對美方新一波扼殺伊朗石油出口生命線的舉動,伊朗高級官員表示他們不會輕易屈服。

美軍中央司令部證實,確實發現伊朗方面活動增多,包括在荷莫茲海峽,這一條具戰略地位而伊朗革命衛隊曾經揚言封鎖的石油航道。

▼(圖/翻攝自Pxhere)示意圖,非當事畫面

美軍中央司令部首席發言人、海軍上校鄂班(BillUrban)表示:「我們察覺到伊朗海軍在阿拉伯灣、荷莫茲海峽、阿曼灣的行動增多。」

鄂班表示:「我們正在密切觀察,將會與我們的夥伴合作,確保這些國際航道的航行自由與貿易自由。」但他沒有進一步說明或評論這場料將上演的伊朗操兵。

不具名美國官員向路透社表示,伊朗革命衛隊看起來準備動用100艘以上的船艦參與演習,另外也包括數百人的地面部隊。儘管確切時間還不清楚,但很有可能在未來48小時內登場。

 

【往下看更多】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10年維修成本誰最省? 美消費者報告:特斯拉勝豐田
關鍵字: 國防部國軍演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