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給廢紙關10個月?同情老婦送回收物 良心清潔員挨罰

給廢紙關10個月?同情老婦送回收物 良心清潔員挨罰

2017/10/03 14:00 東森財經新聞
給廢紙關10個月?同情老婦送回收物 良心清潔員挨罰
▲示意畫面。(圖/東森資料畫面)

你的同情必須了解法律,這兩位清潔隊員的良心,恐讓他們入獄達10個月。新竹兩名清潔隊員發現一名高齡婦人,自己獨自做資源回收過活,生活艱困,便將清潔隊回收物資給予對方換錢,卻遭到檢舉,依貪汙罪判處最重10個月!

2014年新竹市環保局一名顏姓清潔隊員,發現鄰居陳姓老婦人自己做資源回收,同情她生活不易,便和同事廖姓男子將部分回收物品,如廢紙、空瓶給對方換錢,共計10次約換得2、3000元,事後被人檢舉起訴。


▲示意畫面。(圖/pixabay)

50多歲的顏、廖兩名清潔隊員,發現清潔隊越努力工作,會相對減少老婦人能在街上拾獲的物資,因此在2014年至2015年間,將部分回收物給對方換錢,顏姓清潔隊員向法官表示,回收物品的變賣後的款項會轉入環保局的專戶,隊員會分到回饋金,他分物資給陳婦回收,其實是犧牲自己的利益。


▲示意畫面。(圖/東森資料畫面)

但法官表示,顏、廖兩人動機單純,不懂違法的嚴重性,因為私下給予回收物的行為,已觸犯貪污罪。但法官也認為,顏、廖兩人是資源回收車的隨車人員及駕駛,須忍耐風吹日曬、風雨無阻及忍飢憋尿來維護市容,對於環境整潔有不可磨滅的貢獻,明顯有可憫恕的地方。因此依公務員《共同侵占職務上持有之非公用私有財物罪》,判顏男處10月。緩刑2年。褫奪公權1年。廖男判9個月。緩刑2年。褫奪公權1年。


▲示意畫面。(圖/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