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習近平稱川普是他的朋友 並說美國不會與中國分開來

習近平稱川普是他的朋友 並說美國不會與中國分開來

2019/06/08 01:25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五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年度論壇上說,美國不會與中國分開來,他並稱川普總統是他的朋友。

今天是習近平在俄羅斯進行三天國是訪問的最後一天,這段期間,他與東道主俄羅斯總統普丁會談氣氛良好。正當俄羅斯與美國關係陷入冰點時,這兩位國際著名領袖的會晤,突顯了雙方和睦的關係。

在全體大會上,習近平還說,中國與美國的關係將依舊強勁。

「很難想像美國會與中國,或中國會與美國完全斷絕關係。我們不希望如此,我們的美國夥伴也不希望如此。川普總統是我的朋友,我相信他也不希望如此,」習近平以中文說道,而後轉譯為俄羅斯語,再由路透社轉譯為英語。

稍早,在被問到與美國的貿易戰時,習近平透過翻譯說,中國仍是全球化的的衷心支持者。面對普丁總統的讚揚,他補充說,全球整合仍是不變的趨勢,不會因為貿易爭議而受到影響。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