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花蓮王GG了?理想大地案 縣長傅崐萁涉逃漏稅、偽證起訴

花蓮王GG了?理想大地案 縣長傅崐萁涉逃漏稅、偽證起訴

2017/10/06 12:10 東森財經新聞
花蓮王GG了?理想大地案 縣長傅崐萁涉逃漏稅、偽證起訴

▲花蓮地檢署今依逃漏稅罪嫌追加起訴傅崐萁(圖/東森新聞)

 

花蓮縣長傅崐萁及秘書長顏新章,遭飯店業者理想大地控訴恐嚇取財,兩度逼迫飯店賣地,花蓮地檢署再議後,查出縣長傅崐萁是榮亮公司實際負責人,認為傅崐萁執行土地交易買賣,涉嫌逃漏稅9000多萬元,今早依逃漏稅罪嫌追加起訴傅崐萁,而理想大地公司2015年五月委託的律師,就是現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

 

2015年花蓮理想大地土地買賣糾紛案,因負責人梁清政控告縣長傅崐萁強勢介入,透過時任消防局長、現任秘書長的顏新章,迫使梁以低於市價出售壽豐鄉近20萬坪土地給榮亮公司,再由榮亮轉手賣出,賺取差價新台幣2億多元,花蓮地檢署去年9月偵查終結,認為榮亮公司涉嫌逃漏稅,而榮亮公司的實際負責人,其實就是傅崐萁。

 

這起土地買賣糾紛,係因梁清政為清償理想大地借貸,欲將土地變現還款,原本的買主外傳有國揚實業公司董事長侯西峰、華固建設公司董事長鐘榮昌等,出價達12.57億元。但在縣長傅崐萁介入施壓後,最後榮亮公司以遠低於侯西峰所出價格,10.05億元買走,還傳出傅崑萁將土地買走後,隨即轉手賣出大賺2億元。

▲花蓮理想大地飯店狀告傅崐萁施壓賣地(圖/Booking.com)

 

當時理想大地的委託律師顧立雄,現職為金管會主委,在2015年具狀控告傅崐萁和花蓮縣政府秘書長顏新章,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中的藉勢或藉端勒索財物罪。經過花蓮地檢署調查後,榮亮實業由傅崐萁的妻子、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徐榛蔚曾擔任過公司董事長,但實際操作都是由傅崐萁指揮、控制。因此追加起訴傅崐萁,而上次傅作證具結,否認為公司負責人,也一併追加起訴偽證罪嫌。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