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黑掉了?撿到貓想請假看獸醫 同事「冷回應」她PO網求救

黑掉了?撿到貓想請假看獸醫 同事「冷回應」她PO網求救

2017/10/06 18:47 東森財經新聞
黑掉了?撿到貓想請假看獸醫  同事「冷回應」她PO網求救

▲網友想帶貓看醫生,卻被同事冷回應,怕被同事黑掉。示意圖。(圖/Pixabay)

 

剛到新公司報到,卻臨時有事請假會被辦公室「黑掉」嗎?名網友在PTT《WomenTalk》板發文表示,上月25號是她新工作第二天,但由於撿到了一隻不到一個月的小貓咪,必須要請假帶貓去看醫生,沒想到同事語氣「有點冷」,網友擔心才剛到新公司工作兩天,是不是要被黑掉了?引起其他網友熱議。

 

網友PO文表示她「很喜歡這份工作,但沒辦法丟著病貓不管。」於是跟公司請了事假,誠實告知同事「要帶寵物去看醫生」,但聽聞同事語氣有點冷,很怕自己被黑掉。網路意見有兩派,一派認為職場新手不管發生什麼事情,請假都別說實話,除非是婚喪病,否則工作應該比貓重要;但也有網友認為,生命很可貴,是台灣職場環境「不友善」,與自己的工作能力與心態沒有關係。

▲示意圖。(圖/Pixabay)

 

認為工作比較重要的網友們推文表示:「第二天就請假,很像要去找別的工作」、「非常不恰當,已經黑掉了」、「一隻流浪貓比你之後一段時間的工作跟人際關係還重要」、「當然不是不行這只是觀感不好」、「貓隨便都撿得到工作卻不好找」。

 

但力挺救貓的網友則鼓勵:「說撿到奶貓看醫生,請半天同事通常可以理解」、「浪貓跟寵物定義真的差很多,有機會建議還是解釋一下」、「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若你不救貓咪會過意不去就救吧」、「生命可是一閃即逝的。你很棒,別擔心」,挺貓派和公司派雙方引發大戰。有網友提出中肯建議,可以不用請到整天,處理完後回來上班順便請同事喝個飲料誠實解釋過程,通常能獲得諒解,如果這樣還被黑掉那這家公司「不待也罷」。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