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G20峰會〉稱世界經濟風險增 習近平:保護主義衝擊全球產業和金融穩定

〈G20峰會〉稱世界經濟風險增 習近平:保護主義衝擊全球產業和金融穩定

2019/06/28 15:41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 (28) 日於出席 20 國集團 (G20) 峰會時表示,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持續蔓延,導致貿易、投資爭端加劇,衝擊全球產業格局和金融穩定,世界經濟運行風險明顯上升。

習近平指出,國際金融危機發生 10 年後,世界經濟再次來到十字路口,G20 應繼續發揮引領作用,確保世界經濟開放、包容、平衡、普惠發展,「我們要加強多邊貿易體制,對世界貿易組織進行必要改革。」

習近平呼籲,G20 應堅持夥伴精神,妥善處理分歧,G20 經濟總量占世界近 90%,「我們處在不同發展階段,在一些問題上存在利益差異和觀點分歧很正常」,關鍵在於,本著相互尊重、相互信任態度,平等協商、求同存異、管控分歧、擴大共識。

他強調,大國之間如果能做到這一點,不僅符合自身利益,也有利於世界和平與發展。

習近平稱,中國將進一步開放市場,於短期內發布 2019 年版外資准入負面清單,進一步擴大農業、採礦業、製造業、服務業開放,並新設 6 個自由貿易試驗區。

習近平說,中國將主動擴大進口,進一步自主降低關稅水準,努力消除非關稅貿易壁壘,大幅削減進口環節制度性成本;此外,也將持續改善營商環境,提高智慧財產權保護水準,全面取消外資准入負面清單之外的限制。

他也提到,將大力推動經貿談判,盼早日達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加快中歐投資協定、中日韓自由貿易協定談判進度。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地牛翻身!2:21 花蓮發生規模6.1地震
地牛翻身!2:45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