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國貿易休兵 長期而言 對美國更為不利

中國貿易休兵 長期而言 對美國更為不利

2019/07/02 21:26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同宣布了貿易休兵,全球股市大受鼓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檔目標在 29000 點,而後在 32000 點。股市認為,未來,美國將能達成有利的貿易協定,聯準會 (Fed) 也會積極降息。

然而,在種種有關貿易休兵的報導中,並沒有跡象顯示,中國願意在長期目標上讓步。貿易休兵只會讓中國有更多時間,降低對美國的依賴。例如,中國可能將焦點聚集於半導體,此一技術目前係由美國的高通,AMD 及美光等公司所主導。

當中國更為強大後,便越不會對美國的要求讓步。

美國總統大選日益逼近,川普也面臨一項抉擇,是接受一項不公平的貿易協定,讓美國經濟持續有所進展?還是拒絕不公平貿易協定,在大選前,創傷美國經濟?

川普已將股市當做是自己政績的指標,而股市需要貿易協定,無論協定有利與否。

目前而言,美國獲得一項不公平的貿易協定,可能性最大。但投資人也不能排除未能達成貿易協定的可能性,因為川普可能將焦點置於美國長期的利益上。

股市希望美國達成有利的貿易協定,但達成此一協定的可能性甚低。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地牛翻身!20:28 花蓮發生規模4.9地震
地牛翻身!20:29 花蓮發生規模4.1地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