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一家大銀行建議出脫股票 貝萊德:投資人對美國股市要有信心

一家大銀行建議出脫股票 貝萊德:投資人對美國股市要有信心

2019/07/09 21:33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第二季企業財報季即將展開,投資人對美國股市的信心,似乎有所不足。因而,週二的華爾街可能連續第三天下跌。

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今日將發表演說,投資人期待他的談話能顯示,Fed 將採取降息行動。

摩根士丹利銀行於本週初,建議投資人出脫股票,理由在於經濟成長轉弱的利空,將會大過 Fed 降息的利多。

儘管貝萊德公司在發布的年中展望報告中說,由於全球具有不確定性因素,建議投資人小幅轉向防禦立場,加碼持有現金。但與摩根士丹利不同,貝萊德仍然青睞部份股票,且仍堅持加碼美股的立場。儘管他們調降了今年下半年的全球成長展望,却依然認為美國股市 "價格合理"。

由副董事長希爾班 (Philipp Hildebrand) 率領的貝萊德團隊在提供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投資人要求的美國股市風險溢價持續穩健下滑,但仍大幅高於前一波週期的水平,」

股票風險溢價,即是持有股票較持有無風險資產所高出的長期預期報酬。貝萊德並指出,投資人也必須考慮 S&P 500 的股利率,足以與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相比擬,有助推升股價。

然而,若是投資其他地區股市,則貝萊德興趣缺缺,該公司將歐洲與日本股市的評級調降至觀望,主要原因在於他們在中國的投資偏高。至於美國債券,吸引力亦不足,因為 Fed 降息幅度可能不如市場預期。

至於買進那些類股,BTIG 集團分析師說,1. 投資人應守住能源股,因為貿易進展有助推升原油需求。2. 金融股,央行可望推升長期殖利率。3. 健保股,該類股往往不受國際政局動盪的影響。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