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金牌製片性騷擾案 裘莉也受害 電影公司財務雪上加霜

金牌製片性騷擾案 裘莉也受害 電影公司財務雪上加霜

2017/10/13 11:10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MarketWatch》報導,美國電影大亨哈維溫斯坦 (Harvey Weinstein) 被指控 10 幾年來性騷擾、性侵多名女星與員工,其與弟弟共同創辦的電影公司「溫斯坦影業」 (Weinstein Company) 形象嚴重受創,自己也已經遭到董事會開除,但其實溫斯坦影業早於性醜聞被揭露以前,就已陷入長期財務低潮。

溫斯坦兄弟倆離開自己創辦的「米拉麥克斯影業」 (Miramax) 及其母公司迪士尼 (Walt Disney Co.) 以後,於 2005 年共同成立溫斯坦影業。雖然溫斯坦影業也曾發行奧斯卡獎大作,如《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The King’s Speech) 與《大藝術家》 (The Artist) ,卻無法達成其兄弟倆在米拉麥克斯締造的連續性成功,他們當時監督發行電影包括《黑色追緝令》 (Pulp Fiction) 、《心靈捕手》 (Good Will Hunting) 與《芝加哥》 (Chicago) 。

以下圖表顯示溫斯坦影業過去 10 年在美國票房收入最高的電影,清楚指出該電影公司每年商業化最成功的電影票房收入,自 2013 年以來即出現下滑。

溫斯坦影業每年收入最高電影 資訊來源:Box Office Mojo
溫斯坦影業 2007 - 2017 年間每年收入最高電影。資訊來源:Box Office Mojo

溫斯坦影業現在正經歷「更名」過程,該公司過去幾年開始轉戰電視,但與蘋果 (Apple Inc.)(AAPL-US) 、亞馬遜 (Amazon.com Inc.)(AMZN-US) 的合作,現在可能會隨著性騷擾醜聞面臨威脅。《浮華世界》週四 (12 日) 報導,該公司董事會對於是否該出售公司,看法落入分歧。

該公司以善於利用公關宣傳爭奪奧斯卡獎為名,最為人所知的就是策劃讓《莎翁情史》 (Shakespeare in Love) 擊敗史蒂芬史匹柏 (Steven Spielberg) 執導的《搶救雷恩大兵》 (Saving Private Ryan) ,並於 1999 年贏得奧斯卡金像獎 (Academy Award ) 最佳影片。

不過,該公司近來表現不敵競爭者,包括《速食遊戲》 (The Founder) 、《八月心風暴》 (August: Osage County) 與《八惡人》 (The Hateful Eight) 皆未能取得亮眼成績。儘管溫斯坦去年 11 月為改編電影《Lion》全力以赴,還邀請前總統柯林頓 (Bill Clinton) 在希拉蕊 (Hillary Clinton) 敗選後首次公開露面、出席紐約電影首映會製造話題,這部電影最終仍未贏得任何奧斯卡獎項。

溫斯坦電影公司贏得的奧斯卡金像獎
溫斯坦電影公司自 2012 年以來贏得的奧斯卡金像獎數。資訊來源:Deadline Hollywood

溫斯坦影業的財務前景在大螢幕外更是精彩,由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 (Cate Blanchett) 主演的《因為愛你》 (Carol) 2015 年 11 月在紐約首映的同時,溫斯坦影業正進行裁員整頓,首映會隔日即有 50 位員工離開公司。

現在就看溫斯坦影業執行長,也就是哈維溫斯坦的弟弟 Bob Weinstein 是否能挽救公司財富。曾參與溫斯坦影業多部電影工作的消息來源指出,溫斯坦兄弟倆間的緊張關係已發展至極限,透露他們過去 18 個月都不曾互相交談。

 

【往下看更多】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趕快備份! Line「這功能」7月底結束 4步驟輕鬆搞定
關鍵字: 電影溫斯坦美國奧斯卡af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