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神戶製鋼造假受害名單曝光 國民車款到「東瀛戰神」都中箭!

神戶製鋼造假受害名單曝光 國民車款到「東瀛戰神」都中箭!

2017/10/13 11:11 東森財經新聞
神戶製鋼造假受害名單曝光 國民車款到「東瀛戰神」都中箭!

▲神戶製鋼所坦承偽造強度證明,日本多家車廠受害。(圖/NIKKEI ASIAN REVIEW)

 

日本第三大鋼鐵業者神戶製鋼所,坦承鋼材強度數據造假,部分產品造假時間更達十年。「日經新聞」(Nikkei)披露受害車廠與車款,赫然發現日本本田的油電超跑NSX、以及有「東瀛戰神」美稱的Nissan GTR,也是受災戶!

 

根據日經新聞的揭露,馬自達的新款休旅車CX-9、敞篷跑車MX-5用到的神戶製鋼鋼材也不少,引擎蓋、前葉子板都用到,其他受害車廠還有Subaru、Infiniti等。

▲日經新聞揭露受害車廠車款名單(圖/東森財經製表、資料來源日經新聞)

▲車廠保險桿、引擎蓋都用到神戶製鋼所的產品。(圖/神戶製鋼所)


台灣的日系車款,大部分都在國內生產,車用鋼板、素材有近八成的比例來自於中鋼,因此並未受到本次神戶製鋼事件影響。另外所有在國內販售車款,皆必須經過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VSCC)測試,才能正式上市,台灣日系車安全性仍符合法規要求。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