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蘋果執行長Cook好像不太清楚 寫程式需要用到英文

蘋果執行長Cook好像不太清楚 寫程式需要用到英文

2017/10/13 17:35 鉅亨網編譯林懇

據《QZ》報導,蘋果 Apple (AAPL-US) 執行長 Tim Cook 近期提道學習程式語言 (Coding) 將比學第二外國語更重要,應發各界討論。

據了解,Cook 對法國新聞社 Konbini 提道,「如果我是 10 歲的法國小孩,我會認為學程式語言比學英文更重要」。

然而,以英文為母語的 Cook 可能無法理解,(特例除外) 不會英文是很難成為較好的資訊工程師。在程式碼的世界裡,可能沒有任何語言比英文還重要。

命名的重要性

舉例來說,為了儲存某個壟長的數據 (如 3.14159265),可以使用 「pi=3.14159265」。而往後需要使用這數字即可打「pi」。

然而,事實上真實案例往往沒有如此簡單。如果需要命名一項功能來把分數轉換成英文字母 (如 89 分轉換成 B+),命名「process_quiz_score」則不是個好名字,因為「process」含義較廣,而這時資訊工程師就會發現高中英語應該更認真的聽課。以上面的例子來說,「generate_score_results」則會是更好的命名。

程式語言檔案

幾乎所有的程式語言檔案 (與解說) 都是使用英文,而在網路上的問答論壇如 Stackexchange 或 reddit 都是以英文為主要語言。

同時,在搜索資料時,英文的結果往往也比中文還多,更不用提其他語言了

然而,Cook 可能也是用心良苦,畢竟學會英文後,幾乎每個人都有一台智慧型手機的世代裡,會寫程式還是非常重要的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關鍵字: 英文語言程式語言命名cookTim蘋果Apple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