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白宮顧問給川普的建議:別搞砸經濟 審慎處理與中國貿易爭端

白宮顧問給川普的建議:別搞砸經濟 審慎處理與中國貿易爭端

2019/07/26 15:47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著眼於 2020 年連任之路的美國總統川普,已收到多名顧問的建議,致勝的關鍵在不要搞砸經濟,即使這代表著需要降低於中國的貿易爭端,以及對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的激烈批評

報導指出,白宮內部許多人正努力說服川普,貿易戰並不總是有益的,要避免它可能影響企業投資,造成對經濟的傷害。另一方面,也不要一直將開除鮑爾掛在嘴邊。

整體來說,排除對經濟成長的阻礙,可能是川普接下來最需要努力之處。美國去年 GDP 是 2.9%,今年第 1 季雖然仍高達 3.1% 的成長,但預計第 2 季可能只有 2%,甚至可能更低。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 (Larry Kudlow) 指出,現在的關鍵是避免「經濟殺手」,經濟成長是川普連任的王牌。不過他接受《CNBC》採訪時強調,這不包括對中國讓步。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與貿易代表萊特海澤 (Robert Lighthizer) 下週將前往上海,展開兩天的面對面協商。

AGF 首席全球策略師 Greg Valliere 表示,對川普來說,真正的挑戰還是經濟,如果最新出爐的 GDP 成長低於 2%,對川普來說會是個真正的問題。

川普與中國的貿易戰可能是衝刺美國成長最大的拖累,因為製造業放緩,農產品出口減少,企業在不確定性消除之前,將不會做出重大投資決定。

另一個川普要面對的問題,可能是避免過度施壓鮑爾。聯準會預計會在本月的會議上降息 1 碼,但白宮正尋求更積極的 2 碼降息。

此外,據傳川普身邊仍有人希望開除鮑爾,而聯準會內部的懷疑,白宮想將鮑爾從主席的位置上拉下,讓他「降級」為理事,川普似乎一直認為自己有這樣的權力。

《Politico》報導文章指出,白宮並不指望聯準會的降息,能帶來多大的市場反彈及經濟成效,但希望這可以做為保險,避免經濟過大幅度的放緩。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白宮川普連任美國經濟鮑爾美中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