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Fed影響力漸失 分析師說 投資人宜守住長期資產

Fed影響力漸失 分析師說 投資人宜守住長期資產

2019/07/26 22:12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週四,儘管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說經濟情況越來越差,但却沒有提出具體的降息計畫或振興措施,因而引發了市場跌勢。顯然,市場希望見到央行能有積極作為。

身家數十億美元的避險基金經理人貝斯 (Kyle Bass) 說,投資人宜謹慎,因為聯準會 (Fed) 降息,對經濟的影響,已日漸式微。

「我認為在 2020 年初,美國經濟將會疲軟。經濟可能小幅衰退,屆時利率將下降至零水平,」這位 Hayman 資本管理公司投資長週四告訴 CNBC 說。

「一旦利率接近零,利率政策就越難有效果,」貝斯說。如果這次是這種情況,他說,投資人就應守住長期資產,如不動產 -- 包括公寓與辦公大樓,及長期債券。

上次,Fed 降低利率至接近零,是在 2008 年 12 月,當時利率來到歷史低點 0.25%。然而這一年多以來的第十次降息,並未能阻止隨後的經濟衰退。

Stack 金融管理公司總裁史塔克 (James Stack) 本週初接受 MarketWatch 網站訪問時,便談到了 Fed 阻止經濟衰退與股市崩盤的能力。

他說:「我們必須了解,聯準會 (Fed) 在 2007 年,經濟衰退開始之前,開始放寬信用,隨後進行了 12 次降息,但在阻止經濟衰退方面,幾乎使不上力。」

史塔克曾準確預測網路泡沫與上次的房市泡沫。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地牛翻身!20:28 花蓮發生規模4.9地震
地牛翻身!20:29 花蓮發生規模4.1地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