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大陸十九大期間不能打110報案!網酸「恭喜犯罪率為零」

大陸十九大期間不能打110報案!網酸「恭喜犯罪率為零」

2017/10/16 11:32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十九大期間不能打110報案!網酸「恭喜犯罪率為零」

▲中國大陸十九大18日將召開。(圖/攝圖網)

 

中國大陸十九大將在18日於北京召開,維安管控升高到最高等級,誇張限制讓外國人民無法理解,已經曝光的維穩措施包括禁賣刀具,快遞難度提高,短租房源如Airbnb、小豬網、螞蟻短租在北京竟然找不到一間房間;加油站則是禁止自助加油,最誇張的是有PTT網友在上海發現一張公告,要民眾「為迎接十九大,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所有事情不要打110」。

▲PTT網友TyuzuChou發現十九大期間不能打110電話報案。(圖/PTT

 

一張上海物業管理公司的公告內容顯示,「為迎接十九大,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所有事情不要打110,如民眾要報警請打報警電話:24063208」,張貼日期為9月30日,有效日期則是9月30日至10月25日,效力待十九大後解除。十九大期間不要報警引來網友熱議,有人留言說「不打110,報案治安統計數據漂亮!習皇太有才了!五體投地」、「反正不能在這段期間有任何治安問題就對了,吞下去」、「恭喜19大期間犯罪率零」

 

不只不能報案,為了北京地區治安維穩,現在北京地區已經不能販售刀具,快遞則要用實名制,並且嚴格檢查快遞內容物。為了防止不明人士進入北京,北京六環以內已找不到短租房間可住。例如Airbnb從10月13日起到10月31日,北京市六環路以內一間房都沒;等到11月1日,空房就出現了,但是該網站並沒有披露是什麼原因。

▲十九大期間Airbnb在北京市中心沒房間。(圖/擷自Airbnb)

另外根據青年日報報導,北京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發出命令,從15日至28日之間,加油站停止自助加油,並且禁止販售散裝油品,同時也禁售煙火。廣告氣球、空拍機等物品也都要民航單位或軍方批准,以確保北京領空安全。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地牛翻身!20:28 花蓮發生規模4.9地震
地牛翻身!20:29 花蓮發生規模4.1地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