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抗爭導致資金撤港?星展CEO:除非大規模政權轉換

抗爭導致資金撤港?星展CEO:除非大規模政權轉換

2019/07/30 14:01 鉅亨網新聞中心

隨著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市場傳出大量資金可能從香港撤出,轉移至新加坡,進而衝擊香港經濟。新加坡星展銀行 (DBS) 執行長 Piyush Gupta 認為,這樣的說法過於誇大,並表示這類資金流動量相當低,除非發生巨大的政權轉換,否則不會出現大量資金轉移。

Gupta 受訪表示,絕不會希望看到大量資金自香港轉移至新加坡。就過去經驗來看,除非國家發生如政權轉移的劇變,否則不會產生此現象,尤其這類事情對香港來說更不可能發生。因此認為,新加坡將受益於香港抗爭的說法過於誇大。

近年來,許多新加坡銀行包含星展陸續在香港進行業務擴張。根據星展銀行周一 (29 日) 發布的最新營收報告,該銀行 4-6 月的淨利約有 24% 是由香港業務所貢獻。

Gupta 認為香港的抗爭並未影響到該銀行的運作,不過他也表示,若國家持續處於政治不確定,可能會傷害到消費者及企業信心,這對銀行來說不是好事。

隨著 Fed 於本週降息的呼聲越來越高,Gupta 表示,該銀行向借款人收取的利息以及支付給存款者的利息,兩者間的利差將縮小,淨利息收益率 (NIM) 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略為走低,影響獲利能力。

受惠於新加坡、香港利率皆上升,星展銀行周一公布的盈利超越分析師預期,第 2 季淨利年增 17%,來到 10.6 億新加坡元 (約 10.2 億美元)。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關鍵字: 香港反送中星展銀行獲利淨息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