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昔日川普隊友科恩:川普不會打贏貿易戰 反而損害美國經濟

昔日川普隊友科恩:川普不會打贏貿易戰 反而損害美國經濟

2019/08/01 21:01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外電報導,美國白宮前任首席經濟顧問科恩 (Gary Cohn) 表示,總統川普對中國所發動的貿易戰是不會取勝的,並且正在損害美國經濟。

科恩在週四 (1 日) 接受採訪時表示,提高中國商品關稅會推升成本,並抵銷了政府通過減稅來刺激經濟增長的計劃。「當你建造工廠設備,需要買鋼鐵、鋁,以及進口產品,但是我們對這些產品課徵關稅,就像是我們一邊提供稅收減免又一邊讓減稅的收益消失。」科恩說道。

科恩表示,自己公開反對課徵關稅,並且「每個人都在貿易戰中都輸了」。

科恩說道:「我認為中國經濟在有或沒有貿易戰的情況下都會放緩。」「但是對美國經濟的某些部分產生了真正的影響,就像是汽車製造業和農業身受其害。」

美國總統川普持續向美國聯準會委員會施加公眾壓力,要求將利率降低幅度比周三所公佈的季度削減幅度更大。

在聯準會宣佈降息 1 碼後,美國總統川普則在推文上抨擊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表示聯準會降息幅度根本不夠,說道:「一如往常,鮑爾讓我們失望了。」

在被問與聯準會降息及川普對於主席鮑爾的批評時,科恩表示,聯準會一直是獨立機構,在總統委任了主席及相關的官員後,就不該對於任何貨幣政策進行干預。科恩表示:「因為聯準會從來都不是政治機構,我非常相信權力分立。」他認為鮑爾在全球極低利率的環境下,已表現得非常好。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台積電最後一盤遭偷襲!「 800⭢790元」倒貨1.6萬張 台股秒收黑近百點
關鍵字: 貿易戰美國經濟川普降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