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日貿易談判達協議 日鬆綁美牛 美對汽車不讓步

美日貿易談判達協議 日鬆綁美牛 美對汽車不讓步

2019/08/25 11:09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國與日本在 3 天的談判後,達成貿易協定框架,其中日本同意美牛進口關稅,但日本要求撤銷汽車關稅的部分,美國卻維持原狀不願讓步,但將撤銷部分汽車零件及其他工業製品關稅。雙方計畫 9 月底簽屬協定,今年內生效。

日本媒體報導,安倍政府同意將把對美國牛豬肉的關稅稅率,比照與跨太平洋貿易協定(TPP)會員國一樣的水準。美牛進口關稅由 38.5% 分階段降至 9%,香腸等加工用低價豬肉關稅從一公斤 482 日圓降至 50 日圓,高價豬肉關稅則將從 4.3% 降至 0%。

不過,美國並不會削減對日本汽車徵收的 2.5%關稅,雖然日方暫時沒取得好處,但雙方同意將持續針對這項議題進行獨立協商,美國也表示,有意撤銷對部分日本車零組件的關稅。

茂木敏充表示,日本已在思考如何從現在起繼續貿易談判,行程表可望在這次 G7 峰會舉行期間發布。美日新貿易協定最快可在九月下旬簽署,日方將提交 10 月召開的臨時國會批准,今年內生效。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