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遞橄欖枝!中國:接受第二批加徵關稅排除申請

遞橄欖枝!中國:接受第二批加徵關稅排除申請

2019/08/29 16:10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今 (29)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宣布,對美加徵關稅商品 (第二批) 排除申報系統正式開放,並從 9 月 2 日起正式接受第二批產品排除加課關稅申請,截止日期為 10 月 18 日。

根據中國官方指出民間企業可以提出申請,將部分符合條件的商品排除出對美加徵關稅範圍,採取暫不加徵關稅,且已加徵的關稅符合條件者可退還稅款。

據了解,8 月 23 日中國公布對美國加徵的第三批 750 億美元產品,相關單位同樣會進行加徵關稅商品的排除工作。

其中,750 億美元商品清單中,未納入前兩批可申請排除範圍的商品,將納入第三批可申請排除的範圍;恢復加徵關稅的汽車及零組件商品,也將納入第三批可申請排除的範圍,具體接受申請辦法將另行公布。

8 月 15 日,美國宣布,對自中國進口約 3000 億美元商品加徵 10% 關稅,導致美中經貿摩擦持續升級。

作為反制,中國於 8 月 23 日宣布對原產於美國的約 750 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同時,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組件恢復加徵關稅。

出於雙方合作共贏的原則,中國國務院正積極開展對美加徵關稅商品排除作業。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卡地亞標錯價「耳環42.6萬⭢426元」!墨國醫爽買2副 結局曝光
曾在台積電「賣肝」2年 張忠謀一番話讓他嚇到離職
關鍵字: 關稅貿易美中貿易戰進口汽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