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關稅戰助香港!川普:貿易談判抑制香港情勢升溫

關稅戰助香港!川普:貿易談判抑制香港情勢升溫

2019/09/02 11:04 中央社
關稅戰助香港!川普:貿易談判抑制香港情勢升溫

香港警察大動作逮捕多名參與「反送中」社運人士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新一輪對中關稅會如期上路,並強調他對中國施加的經濟壓力,迫使北京當局處理香港議題有所節制。

 

川普23日透過推特(Twitter)宣布,將把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計畫的稅率從10%調高到15%,實施日期分別為9月1日和12月15日。

 

儘管新一輪關稅實施,將使美中貿易戰緊張情勢進一步升級,川普今天在白宮肯定地告訴記者:「他們仍照計畫進行」。

 

川普說:「若非這些貿易談判,香港將陷入更大的麻煩。」他也再度呼籲北京「以人道方式處理」香港議題。

 

▼川普表示,關稅問題了抑制香港情勢升溫(示意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臉書/東森新聞)

川普表示,美國對中施以經濟壓力,以阻止北京當局對香港民主示威群眾採取更嚴厲鎮壓手段。他指出:「我在貿易方面所做的事,確實有助抑制(香港情勢)升溫。」

 

負責收取關稅的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and Border Protection)今天在網站宣布,新一輪關稅措施對運送中的貨物,不會給予寬限期,並會如期在美國東部夏令時間(EDT)9月1日0時1分起(台灣時間12時1分),對所有清單上物品加徵15%關稅,其中包含多種消費性電子產品、鞋子及床單商品。

 

在過去,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曾給予運送中貨物短暫的寬限期,讓商品可不被加徵關稅順利進港。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川普指北京尚未武力鎮壓香港 是看在美中談判面子上
香港資金持續外流!港聯繫匯率制度恐崩解
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不再? 德智庫:已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關鍵字: 關稅戰香港川普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