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地產大佬李嘉誠、王健林相繼退場!背後原因有玄機

地產大佬李嘉誠、王健林相繼退場!背後原因有玄機

2019/09/22 21:45 東森財經新聞
地產大佬李嘉誠、王健林相繼退場!背後原因有玄機

▲(圖/翻攝百度百科)

 

在中國大陸的房地產領域,李嘉誠和王健林是領先發展這個行業的人,同時也都曾擔當中國首富的位置,是永久出現在富豪榜上的房地產市場大佬。不過在過去幾年中,李嘉誠和王健林都慢慢退出房地產舞台,甚至開始出售房地產,引起了許多人的猜測其中原因。

 

綜合媒體分析報導,李嘉誠退出中國的房地產市場,首先是因為他已經高齡90多歲,未來兒子李澤鉅要接手他的事業,所以要在退休前讓自己的商業帝國的重組更加穩定,達成可持續發展的目標。其次,為了幫助次子李澤楷完成對海外市場的收購,所以才出售在中國的資產籌集資金,其過去不斷投資收購的基礎設施,也讓李澤楷有著非常穩定的回報。

 

▼李嘉誠(圖/翻攝百度百科)

 

此外,李嘉誠當年以很低的價格買下大陸和香港的土地,現在經歷多年的物價上漲後,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形勢,他想要爭取在價格下跌前完全退出,就像他曾經說過的名言:「我不會在房地產行業賺最後一塊銅板,因為到時候的風險太大,不值得。」現在大陸和香港房地產最高點已經快到了,所以才會急於退出。

 

而王健林從前年開始拋售房地產,隨著中國大陸電商日益激烈和同質化,與商業地產圈並沒有很好地融合,且如今招商越來越難,商業地產消耗了萬達大量的資金,所以王健林和萬達已經到了轉型的階段。再者,經過近幾年萬達的瘋狂擴張,王健林意識到萬達資產運營負擔過於沉重,而減輕集團債務是萬達首要考慮的問題,所以才將手頭上的酒店物業出售,轉向輕資產。

 

▼王健林(圖/翻攝百度百科)

 

萬達近年來一直努力轉型,做過電子商務和零售,但最終還是失敗了。王健林認為一種方法是讓其他老闆出錢,由萬達負責選擇好的地點,做好的商業圈,為他們出租出去,並從中獲利,因此萬達不再需要持有這麼多房地產,便把產業賣給了融創和富力,目前已大幅降低房地產在萬達總業務中的比重。
 

 

【往下看更多】
英企正在上架拋售!美玩具巨頭砸千億買下佩佩豬
李嘉誠登報呼籲停止暴力!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
快課我富人稅!19位超級富豪1理由主動求課稅
關鍵字: 李嘉誠王健林房價房地產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