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產〉房市交易旺季已在7月見高點 9月全台移轉量新北最大

〈房產〉房市交易旺季已在7月見高點 9月全台移轉量新北最大

2019/10/01 17:49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房產〉房市交易旺季已在7月見高點 9月全台移轉量新北最大

全台六都會區今 (1) 日分別公布 9 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其中移轉量最大為新北市 4937 戶,呈現月增及年增走勢,而六都移轉量合計為 1 萬 7902 戶,月增 2.9%,年增 5.1%,房仲業者指出,今年以來買賣移轉戶數多呈現年增表現,反應今年市場買氣明顯比去年好,但 7 月之後則步入淡季。

今年 1-9 月六大都會區買賣移轉戶數 16.84 萬戶,年增 7.5%,其中高雄市移轉戶數近 2.8 萬戶,年增率高達 14.6% ,表現受矚目。

信義房屋 (9940-TW) 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短期買賣移轉戶數高點已出現在 7 月,隨房市步入淡季,加上 9 月因颱風與中秋節導致工作天數較少,9 月移轉戶數維持與 8 月及去年同期相近水準。

永慶房屋業管部經理謝志傑指出,9 月六都買賣移轉戶數平均月增 2.9%,其中台北市月增 2.5%,新北市月增 5.8%,桃園市月減 1.3%,台中市月減 5.8%,台南市月增 10.2%,高雄市月增 10.3%。

其中,台北市 9 月交易量 2172 戶,月增 2.5%,以行政區來看,包括士林區、南港區以及北投區交易量增幅度較大,都有 20% 以上增幅。謝志傑說明,士林區因 8 月買賣移轉戶數較少,因此以 41% 的成長幅度位居第一,不過,整體而言台北市 9 月交易量與上月及去年同期相差不大。

新北市 9 月交易量為 4937 戶,月增 5.8%,年增 1.8%,其中交易量前 3 名的行政區分別為淡水區、板橋區以及中和區,謝志傑指出,這 3 個區域有部分新屋交屋,但個案交屋量皆不到 100 件,仍是以中古屋為主要交易物件,另以 1-9 月來看新北市的成長幅度僅有 3%,與去年相比微增。

台南市及高雄市 9 月交易量分別為 1773 戶及 2660 戶,月增率都逾 10%,為交易量月增最多的兩個都會區。謝志傑說明,台南及高雄買賣雙方對於價格的認知較為接近,在剛性需求的支撐下,使台南及高雄的交易量相較其他都會區亮眼。

今年 1-9 月六大都會區買賣移轉戶數 16.84 萬戶,年增 7.5%,六都皆較去年同期成長,台北市年增 1.5%,新北市年增 2.9%,桃園市年增 10.2%,台中市年增 9.6%,台南市年增 8.4%,高雄市年增 14.6%,六大都會區交易表現皆較去年熱絡,其中高雄表現最亮眼,桃園市及台中市也都有近 1 成的增幅,但雙北市成長幅度相較其他都會區小,顯示雙北市買方普遍認為價格仍有議價空間,同時賣方也堅持價格,也限制了交易量的成長。

 

【往下看更多】
胡偉良/地震1樓傷最重 卻是都更最大抗力 全因「理所當然」這些事
為何青埔是「桃園霸主」?網6字解答
打給房仲總被問「在地人嗎」?內行解釋:怕被覺得不專業
關鍵字: 移轉棟數房地產永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